佛山本地宝 > 佛山教育 > 佛山升学 > 高明积分入学 > 佛山高明区申请积分入学指南
佛山高明区申请积分入学指南
2023-06-20 14:03【我要纠错】

办理条件

持有高明区有效居住证的新市民(法定监护人),可在其居住地为符合入学条件的适龄子女申请小学一年级或初中一年级公办学位新生排名。

小学一年级新生:符合法定入学年龄(即2017年8月31日前〔含8月31日〕出生,年满6周岁)且未接受义务教育的新市民随迁适龄儿童。

初中一年级新生:取得小学应届毕业学籍的新市民随迁子女。

办理材料

一、必交材料

1、《佛山市新市民积分入学申请表》(可到积分受理窗口领取或自行下载打印);

2、《居民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3、高明区办理有效期内的《广东省居住证》原件及复印件;

4、户口簿原件及复印件(户主页、申请人页、入学对象页)。户口簿无法反映申请人与入学对象是父母与子女关系的,须提交《出生医学证明》原件及复印件;若《出生医学证明》丢失的,由户籍地派出所开具亲属关系证明或提供亲子鉴定报告

5、超期儿童申请入学的,需提供随迁子女户籍地教育部门出具的延缓入学证明。子女学籍在高明区的新市民可向高明区教育局申请开具延缓入学证明,子女学籍不在高明区的新市民需回户籍地教育部门办理。

二、加分材料

详见《2023年高明区新市民积分入学申请材料清单》

办理流程

1、新市民可于积分申请截止时间前持居民身份证、有效居住证、父(母)子(女)关系证明材料及其他相关资料,按要求上传至市积分系统,或前往其居住地所在镇(街道)新市民积分制服务受理窗口,为随迁子女提出义务教育阶段起始年级公办学位申请。

2、各镇街积分办依据新市民积分情况,对积分结果进行统计、排名,并于每年6月按照全区或分镇(街道)对积分入学排名结果在佛山新市民服务信息网、市政府网等进行公示,公示期不少于5个工作日。教育主管部门根据公布的入学指标数和排名情况,按照相对就近入学原则统筹安排新市民子女入读公办学校,不服从安排者视为放弃入读资格。

办理方式

佛山高明区积分入学业务实行网上预约办理模式

从2023年5月3日起,新市民(法定监护人)可通过“高明通”微信小程序进行预约。

预约时间每周六下午18:00

PS:首次放号时间是2023年5月3日下午18:00,此后每个周六下午18:00发放下周一至周五的预约号。

预约入口“高明通”微信小程序

PS:进入“高明通”小程序后需要先进行实名认证,认证后可设置登录方式(可在【我的个人中心】-【登录设置】-【30天免登录】)

办理时间

一、现场受理

2023年5月5日至5月31日(20个工作日)。

申请人按照预约日期和时间段前往预约窗口办理积分入学申请。

二、审核评分

2023年5月22日至6月14日。

三、积分公示和受理复核

2023年6月19日至6月26日,区委政法委和各镇(街道)流管办同步进行积分公示。申请人对所查询的积分结果有异议的,可在公示期内向所属镇(街道)流管办提出复核申请,逾期申请不予受理。

四、积分排名公示

2023年6月30日至7月6日。

按照积分分值从高到低的顺序依次排名公示。公示结束后,区委政法委移交积分入学资料给区教育局,由区教育局统筹安排学位。

办理地点

  佛山禅城区积分入学办理需要什么材料,在办理过程中的流程,积分入学申请时间,本文中都有详细介绍不妨参考下吧。

手机访问 佛山本地宝首页

  • 2024禅城区小升初对口直分学区划分

    报名时间:4月10日9:00—4月15日17:00(招生系统在招生期间0:00-8:00进行维护,不对外开放)

  • 2024高明区公办入学网上报名操作流程

    2024年高明区公办入学报名时间:小学4月1日9:00至4月8日16:00、初中4月9日9:00至4月16日16:00。

  • 2024高明区公办入学咨询电话

    2024年高明区公办入学报名时间:小学4月1日9:00至4月8日16:00、初中4月9日9:00至4月16日16:00。

  • 2024高明区公办初中招生计划及学区范围

    2024年高明区公办初中报名时间是:4月9日9:00至4月16日16:00;报名资料修改截止时间:4月17日16:00前

  • 2024高明区公办小学招生计划及学区范围

    2024年高明区公办小学报名时间是:4月1日-4月8日;报名资料修改截止时间:4月9日16:00前。

  • 2024高明区公办入学报名材料有哪些?

    2024年高明区公办小学报名时间是:4月1日-4月8日;公办初中报名时间是:4月9日-4月16日。

  • 2024高明区公办入学报名时间+条件

    2024年高明区公办小学报名时间是:4月1日-4月8日;公办初中报名时间是:4月9日-4月16日。

  • 2024高明区公办入学热点问题解答

    2024年高明区公办小学报名时间是:4月1日-4月8日;公办初中报名时间是:4月9日-4月16日。

  • 2024南海区中小学入学报名咨询电话

    2024南海区公办义务教育阶段新生入学报名系统(电脑用户登录网址:http://bm.nhedu.net

  • 2024南海区公办学校网上报名注意事项

    小学入学对象:为2024年8月31日(含)前年满6周岁且未入学的适龄儿童。已经在读的小学生和已经具有小学学籍的适龄儿童,不能再申请入读小学一年级。初中入学对象:为2024年小学应届毕业生。

  • 2024南海区公办入学报名常见问题解答

    佛山南海区公办中小学户籍生报名时间2024年4月9日-2024年4月12日、政策生报名时间为2024年4月13日-2024年4月17日。

  • 2024南海区政策生公办学校网上报名流程

    佛山南海区公办中小学户籍生报名时间2024年4月13日-2024年4月17日(每天7:00-22:00);对审核结果有异议的申诉时间:2024年5月14日-2024年5月20日。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