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佛山土地房产 > 佛山房屋租售 > 佛山市办理房屋租赁合同登记(备案)流程
佛山市办理房屋租赁合同登记(备案)流程
2013-11-25 15:44【我要纠错】

【导语】:为您提供佛山市办理房屋租赁合同登记(备案)流程,内容详细易懂,希望能帮到您!

(办理房屋租赁合同登记(备案)流程图)

  注:

  1、出租房屋具备合法房产权或经营管理权的,给予办理房屋租赁登记。

  2、出租房屋不具备合法房产权或经营管理权,只具备土地租赁合同及居(村)委会证明的,给予办理房屋租赁备案。

  3、有以下情形的,应同时提交相关证明:

  ① 房屋已做抵押的,应提交抵押权人同意出租证明;

  ② 属共有产权房屋的,应提交其他共有产权人同意出租的证明;

  ③ 转租房屋应提交原房屋租赁合同及产权人同意出租证明。

  4、出租屋无论由屋主本人管理还是委托他人管理,直接管理人都必须具备履行综合管理责任的能力。

  5、用作出租的房屋必须具备有水、有电、有厨房和卫生间等基本的生活设施,房屋建筑、消防设备、出入通道等必须符合消防安全和治安管理规定,并且出租面积必须达到单独1人居住不少于5平方米、2人以上居住人均不少于3平方米。

  6、复印资料统一使用A4纸。


手机访问 佛山本地宝首页

  • 佛山禅城区共有产权房个人房屋产权比例

    禅城区共有产权住房以建筑面积90平方米以下的中小套型为主并结合实际,优化户型设计,合理确定建筑户型和建筑面积标准。

  • 佛山高明区房屋所有权变更登记指南

    申请人到不动产所属镇街行政服务中心办理。所需材料:《不动产登记申请表》;《不动产登记询问表》;申请人的身份证原件;不动产权证含房产证和土地证原件;变更证明;房屋宗地图和平面图一式两份等。详见

  • 佛山租赁政府产权房屋居住迁移指南

    佛山本市户籍居民租赁产权属政府的房屋,经房管部门核定的使用人员,可申请迁移。详见正文。

  • 佛山禅城区祖庙街道买房限购吗?

    不限购。2022年12月10日起,佛山市禅城区祖庙街道暂停实施住房限购政策。购买的新建商品住房,须自商品房买卖合同网签备案之日起满3年方可上市交易。

  • 佛山产权房屋居住市内迁移办理时限

    符合入户条件,证明材料齐全的当场办理入户。入户条件:佛山本市户籍居民在市内自有合法产权房屋;办理材料:按要求填写的《佛山市内户口迁移申请表》;申请人、随迁人的居民身份证(年满16周岁或以上必须提

  • 佛山产权房屋居住市内迁移需要预约吗?

    需要。个别窗口由于业务量过大,采取“全预约”(即须先预约才能办理)的方式办理业务。详见正文。

  • 佛山产权房屋居住市内迁移办理条件

    佛山本市户籍居民在市内自有合法产权房屋,本人及其配偶、父母、同一户内子女及孙辈可申请迁移。家庭户内其他人员暂时确无法迁出该户的,经产权人书面同意,允许随迁。

  • 佛山产权房屋居住市内迁移需要什么材料?

    按要求填写的《佛山市内户口迁移申请表》;申请人、随迁人的居民身份证、居民户口簿;入户地址房产证件(产权须为本人或配偶);婚姻关系证明等。详见正文。

  • 佛山产权房屋居住市内迁移办理流程

    申请人携带相关材料到迁入地公安机关户政窗口提出申请;迁入地公安机关进行审核、审批后作出批准或不批准的决定;办理入户。申请人也可以通过粤省事微信小程序或广东政务服务网网上提出申请。

  • 佛山粤居码业主(出租屋主)房屋申报流程

    业主(出租屋主)需要先完成个人“粤居码”申请,然后点击“房屋信息”,新增房屋信息后确认提交。详见正文。

  • 佛山产权房屋居住市内迁移攻略

    在佛山买了房,想把户口迁入名下房屋怎么做?本市户籍居民在市内自有合法产权房屋可以申请迁移户口。详见正文。

  • 佛山市推行新建商品房合同网签备案工作通知

    为持续做好营商环境改革工作,全面提升房屋网签备案服务效能,我局依托佛山市智慧房产综合平台,对新建商品房合同网签备案业务流程进行了优化,分区分步推行房屋交易合同网上签约即时备案工作。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