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佛山车辆交通 > 佛山二手车过户 > 佛山二手车过户办理手续
佛山二手车过户办理手续
2016-01-13 10:43【我要纠错】

【导语】:佛山二手车过户办理需要提交什么材料?买卖双方分别提交的材料是什么?本地宝小编为你提供佛山二手车过户办理的相关信息。

  卖方需要准备的手续:

  a. 原车主(或代理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各1张(若是公户,则为单位组织机构代码原件及复印件)

  b. 登记证原件及复印件各1张

  c. 行驶证原件及复印件各1张

  d. 原始购车发票(或上次过户发票)原件及复印件各1张

  e. 购置税完税证明

  买方需要准备的手续:

  a. 新车主身份证原件1张、复印件3张或代理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各一张(若是公户,则为单位组织机构代码原件及复印件)

  b. 机动车注册、转移、注销登记表/转入申请表

  c. 限购地区还需准备个人小客车配置指标原件一张,复印件3张

  d. 如果买方是外地户口上当地牌照,另需有效期内居住证

手机访问 佛山本地宝首页

  • 如何查询房产是否有户口挂靠?

    由产权人携带房产证、本人身份证到房屋地址所属的公安机关户政窗口查询,不能代办。产权人有两人以上的,只需其中一名产权人带上本人身份证和房产证即可查询。

  • 佛山禅城区存量房转移登记(二手房继承)指南

    申请人可以前往禅城区行政服务中心魁奇路大厅二楼的禅城公证处办理继承公证;然后准备办证材料(可在魁奇路大厅四楼申报辅导区填写《不动产登记申请表》、《禅城区个人无偿赠与不动产登记表》),最后前往

  • 佛山禅城区存量房转移登记指南(二手房过户)

    申请人可以在“佛山房产信息网”上签订合同,然后准备办证材料(不动产登记申请表可在魁奇路大厅四楼中报辅导区填写,其他涉税相关材料,请详询税务部门);最后前往魁奇路大厅四楼办税厅纳税、不动产证联办

  • 佛山职工个人购房公积金贷款申请流程(商品房+二手房)

    为了使职工个人在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时,避免走入一些“误区,佛山本地宝整理了住房公积金抵押贷款相关流程,希望能给广大职工提供一些提示和指引。

  • 佛山购买二手房可以入户吗?

    可以。自2023年7月1日起,在佛山市高明区及高明河以南的西岸社区、三水区持自有合法产权住宅房屋(含二手房、自建房)的非本市户籍人员本人及其共同居住生活的配偶、未成年子女可以在房屋所在地申请入户。详

  • 佛山机动车变更共同所有人要带什么材料?

    所需材料有:变更前和变更后的机动车所有人有效的身份证明原件;机动车登记证书原件;机动车行驶证原件;机动车为两人以上共同所有的公正证明。详见正文。

  • 佛山夫妻间机动车转移登记办理指南

    当机动车属于夫妻二人婚后购买的共同财产时,且双方的婚姻关系已持续一年以上(含一年)的,可以通过办理变更共同所有人业务,将该车辆及其对应的号牌号码同时变更到另一方名下。详见正文。

  • 佛山机动车变更共同所有人需要预约吗?

    为了提高车驾管服务水平和业务办理效率,减少车主现场等待的时间,同时降低疫情期间的风险,车主们必须要提前预约,线上取号,避免白跑。

  • 佛山机动车车牌号可以过户吗?

    不可以。机动车号牌只能由原车主使用,是不能转让给他人的,更不可以进行买卖交易。但是,有一种特殊情况可以做到“机动车+车牌号”同时变更到另一人名下,那就是变更共同所有人!

  • 佛山车牌能过户吗?

    我们知道,机动车是可以办理过户!那么车牌号是不是也能跟着机动车一起过户出去呢?详见正文。

  • 佛山二手房公积金可以贷30年吗?

    不可以。购买二手房,贷款最长年期20年,同时不长于房屋余下的土地使用终止年期。详见正文。

  • 佛山二手房带押过户办理指南

    佛山的二手房“带押过户”服务只需先办理存量房转移和抵押权首次登记,完成过户后申请办理原抵押权的注销登记,免去了借款提前还贷、注销抵押登记的“过桥”环节,真正实现了市民在不归还原贷款的前提下完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