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佛山职业资格 > 佛山导游证 > 佛山导游人员考试科目和内容
佛山导游人员考试科目和内容
2014-10-29 18:03【我要纠错】

【导语】:佛山导游人员考试科目是什么?考试内容有哪些?本地宝小编为你提供佛山导游人员考试科目和内容。可以参考一下。

  导游资格考试包括笔试“导游综合知识”和口试“导游服务能力”两个部分。考试内容为从事导游工作应掌握的基本知识和技能。

  1.笔试部分(导游综合知识)涵盖八个科目:

  (1)理论与时事政治: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国际国内形势和对外政策(参考教材外的内容)等。

  (2)旅游法规:旅游合同、旅行社管理、导游管理、安全管理、旅游保险、旅游交通管理、旅游住宿管理、旅游资源管理、旅游投诉管理等方面的旅游法规。

  (3)导游实务:导游的服务规范、应变处理等。

  (4)导游技能:导游员的带团技能、讲解技能及业务知识等。

  (5)广东历史概况:广东的发展历史、历史事件、历史人物、历史典故和历史文化等。

  (6)广东旅游资源:广东的自然和人文旅游资源等。

  (7)导游基础知识:以全国内容为主,包括中国的民族民俗、宗教、建筑、饮食、风物特产和世界遗产、自然保护区等。

  (8)文史常识:历史文化常识,与旅游景点相关的文艺常识等。

  “理论与时事政治”、“旅游法规”、“导游实务”、“导游技能”四科的考试时间为150分钟;“广东历史概况”、“广东旅游资源”、“导游基础知识”、“文史常识”四科的考试时间为150分钟。外语类考生笔试试卷与中文类考生相同。

  2.口试部分(导游服务能力)中文考生涵盖“语言技巧”、“景点知识”、“常规服务”、“应变知识”、“个性展示”五个科目。外语类考生除以上五个科目外,增加“中外互译”、“短文复述”两科。

  (1)语言技巧:语言的准确性、逻辑性、严谨性,普通话的语音、语调、语速以及表情运用等。

  (2)景点知识:对景点知识的掌握及导游讲解的艺术。

  (3)常规服务:对导游服务程序与标准的掌握,以及运用能力。

  (4)应变知识:旅游活动中特殊事故的预防、处理的规范要求。

  (5)个性展示:导游在接团过程中应具备的满足游客需要,调动游客情绪,个性突出,才艺俱佳的表现能力。

  (6)中外互译:导游讲解过程中现场翻译能力和听力水平。

  (7)短文复述:通过现场随机抽取短文进行复述,考察考生对外语的理解与运用能力。

  从2014年第二次考试开始,中文口试考试内容改为:景点增加至八个,取消市景点;导游规范、应变能力题目各增加一题,具体要求和分值详见考试指南。

  3.2014年第二次考试口试指定景点:

  (1)中文景点:南海西樵山、越秀公园、新会圭峰山风景区、西汉南越王墓、鼎湖庆云寺、阳春凌霄岩、连州地下河、南澳岛(八个景点根据抽签考其中1个)。

  (2)英语、日语景点:广东概况(必考);越秀公园、鼎湖庆云寺、新会圭峰山风景区、西汉南越王墓(四个景点根据抽签考其中1个)。

  (3)本次小语种口试指定景点:广东概况(必考);中山纪念堂、陈家祠、世界地质公园—丹霞山、开平碉楼与立园(考生抽签取其中一个景点进行讲解)

  想了解更多关于佛山导游证的相关信息,请点击【佛山导游证专题】。

手机访问 佛山本地宝首页

  • 2023年10月佛山普通话水平测试时间+地点

    顺德区普通话培训测试站:报名开始时间:10月10日08:30;考试时间:10月18日

  • 2023年佛山驾校考试合格率(最新公布)

    结合省、市交通运输、公安部门通报情况,6月份驾驶员培训和驾考质量排名前十的驾校名单已经公布。详见正文。

  • 佛山学法减分考试或学习时接听电话会影响吗?

    会影响。用手机学习或考试时,因拨打接听电话或其他原因切换当前界面的,学习或考试将会中断,会影响学习、考试结果。

  • 佛山参加驾驶证学法减分学习后几时参加考试?

    必须在完成学习之日起7个工作日内申请参加考试。考试时间为20分钟,每题答题时间最长60秒。详见正文。

  • 佛山驾照学法减分考试(时间+题型)

    考试时间为20分钟,每题答题时间最长60秒。系统将随机从题库中抽取20题,题型为判断题、单项选择题、多项选择题,答对18道题及以上为合格。

  • 佛山驾驶证科目考试可以在网上预约吗?

    可以。学员可登陆广东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交通安全综合服务平台或者“交管12123”手机APP预约考试,车管所考试中队提前10日在互联网上公布全部考试计划,供申请人查询。

  • 佛山驾驶证科目考试网上预约流程

    学员可登陆广东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交通安全综合服务平台或者“交管12123”手机APP预约考试,车管所考试中队提前10日在互联网上公布全部考试计划,供申请人查询。

  • 佛山网约车资格证去哪里考?

    考试地点:佛山市交通技工学校、佛山市顺德区恺睿职业培训学校、佛山市禅城区恺睿职业培训学校。驾驶员在广东政务服务网上报名考试,报名时选择就近考点即可。

  • 佛山市网约车考试报名指南

    首先是否满足报考条件;准备报考材料;驾驶员通过广东政务网报名考试;安排参加考试;最后安排领取证件。详见正文。

  • 佛山健康管理师考试时间

    佛山健康管理师2023年3月有一批次考试,后续的考试时间安排待定,目前健康管理师的考试都是由鉴定机构自行举办,没有明确的批次安排。

  • 佛山健康管理师考试每年都有吗

    佛山健康管理师2023年3月有一批次考试,后续的考试时间安排待定,目前健康管理师的考试都是又鉴定机构自行举办,没有明确的批次安排。

  • 佛山健康管理师考试地点

    健康管理师考试地点一般在佛山的高校里面,考试地点为考试部门随机分配的,考生不能进行选择。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