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佛山结婚生育 > 佛山产假 > 2022佛山产假多少天?
2022佛山产假多少天?
2022-11-03 14:23【我要纠错】

【导语】:根据《广东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顺产的可以享受178天产假,男方享受15日陪产假;难产的可以享受208天产假。详见正文。

  《广东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属于地方法规,省内各单位应遵照执行,不需要等待行政机关另行发文

  顺产的:98天基本产假+80天计生奖励假=178天;(男方享受15日陪产假)

  难产的:178天+30天=208天

  生育多胞胎

  每多生育1个婴儿,增加产假15天(说明:这里的多胞胎指的是一次多胎的情况,并不是第二胎、第三胎的意思)

  女职工终止妊娠享受的产假时间

  怀孕未满4个月终止妊娠的,根据医疗机构的意见,计15天至30天(现行规定是“15天”);

  怀孕4个月以上7个月以下终止妊娠的,计42天;

  怀孕满7个月终止妊娠的,计75天(现行规定中,对于怀孕满4个月流产的,产假天数为42天。)

  相关阅读

  什么情况可以由个人申领生育津贴?

  情形一:职工按照规定享受产假或者计划生育手术假期期间或假期结束后,用人单位因被吊销营业执照、责令关闭、撤销等客观原因停止经营未领取生育津贴且无承继单位的;

  情形二:用人单位无正当理由未垫付生育津贴的。

  遇到上述两种情形,符合申领生育津贴待遇的职工本人可以在产假或者计划生育手术的次日起3年内,径向参保所属社保经办机构申请生育津贴。

手机访问 佛山本地宝首页

  • 佛山产假多少天2023

    顺产178天(男方享受15日陪产假);难产208天;生育多胞胎,每多生育1个婴儿,增加产假15天。详见正文。

  • 佛山生育津贴与产假工资有什么区别?

    生育津贴的发放主体是社保机构,而产假工资,则是女性生孩子期间,公司给女职员发放的工资,发放主体是公司。生育津贴里包含产假工资。

  • 佛山产假工资发放标准2023

    职工应当享受的生育津贴,按照职工生育或者施行计划生育手术时用人单位上年度职工月平均工资除以30再乘以规定的假期天数计发。

  • 2023佛山最新产假有多少天?

    女职工顺产假:98天+奖励假80天=178天;女职工剖腹产假:顺产98天+剖腹产30天+奖励假80天=208天。男职工陪产假15天。详见正文。

  • 佛山产假工资如何计算

    佛山市产假工资如何计算?佛山市产假的工资该如何计算?佛山市产假的计算公式是怎样的?本地宝小编为你解答。

  • 佛山市工资规定

  • 佛山生育津贴等于产假工资吗?

    生育津贴是发放给用人单位的,是对用人单位支付了女职工产假工资后的一种补贴。若生育津贴标准低于产假期间工资的,则生育津贴无需发放给个人;若生育津贴标准高于产假期间工资的,则用人单位须将差额部分

  • 2022佛山产假工资是多少?

    生育保险基金计发生育津贴,按照职工生育或者施行计划生育手术时用人单位上年度职工月平均工资除以30再乘以规定的假期天数计发。

  • 佛山陪产假多少天?

    15天。根据《广东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规定,符合法律、法规规定生育子女的夫妻,女方享受八十日的奖励假,男方享受十五日的陪产假。

  • 2021广东职工产假天数最新变化

    与旧版相比,新颁布的《广东省职工生育保险规定》有五处变化:延长了女职工终止妊娠后享受产假的天数;明确了无须缴纳生育保险费的人员及其用人单位;生育保险费和职工基本医疗保险费合并缴纳;跨省异地生

  • 佛山员工休完产假离职单位还能申请生育津贴吗?

    员工休完产假就离职了,但单位还没来得及申请生育津贴。遇到这种情况,单位还能申请生育津贴吗?佛山本地宝为带来相关信息。

  • 佛山产假规定

    办事说明:佛山产假有什么政策规定?佛山产假多少天?佛山产假工资怎么计算?佛山产假怎么申请?小编在下文为你详细解答。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