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佛山车辆交通 > 佛山驾驶证 > 佛山驾驶证遗失,如何补办
佛山驾驶证遗失,如何补办
2016-12-30 14:26【我要纠错】

【导语】:驾驶证遗失补办需要提交什么材料?详细信息小编已经为各位整理好了,详情请参考本文。

  需准备以下材料到车管业务中心办理

  办理材料

  1、《机动车驾驶证申请表》;

  2、有效身份证明原件及复印件一份(居民的身份证明,是《居民身份证》或者《临时居民身份证》。在暂住地居住的内地居民的身份证明,是《居民身份证》或者《临时居民身份证》,以及公安机关核发的居住、暂住证明。具体要求请浏览身份证明说明);

  3、机动车驾驶证遗失的书面声明;

  4、白底免冠正面彩色近照3张(相片尺寸:32mm×22mm,头部宽度14mm—16mm,头部长度19mm—22mm)和相片质量检测回执。

  5、属于同时申请办理有效期满换证的,还需收存《机动车驾驶人身体条件证明》。

  机动车驾驶人可以委托代理人办理补证。代理人申请办理机动车驾驶证业务时,还需提交代理人的身份证明和机动车驾驶人与代理人共同签字的《机动车驾驶证申请表》或者《机动车驾驶人身体条件证明》。

  温馨提示:申请人可登陆佛山交警信息服务网(www.fsgajj.cn)下载办事表格、阅读相关法律法规和各项车管业务办理须知。

  佛山市交警支队车管所

  电话:82962829

  地址:禅城区轻工二路1号

  南海车管所

  电话:86252509

  地址:南海区桂城海五路交警大队内

  顺德车管所

  电话:22835101

  地址:顺德区新城区行政服务中心东段

  三水车管所

  电话:87732412

  地址:西南街道贤和路6号,即三水区公安分局东北侧

  高明车管所

  电话:88221216

  地址:荷城荷香路机动车检测站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上午8:30-12:00 下午14:00-17:30(节假日除外)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佛山本地宝,对话框里回复【驾照】,即可获取佛山电子驾照线上申请入口,驾照自助拍照入口,驾照补换证指南等相关信息。

手机访问 佛山本地宝首页

  • 可以用自己的照片换驾驶证吗?附操作流程

    驾驶证照片是可以更换的,打开“交管12123”APP,点击首页“驾驶证补换领”,手机提前保存好相片即可。

  • 2023佛山自助体检机地址(南海+顺德+禅城+三水+高明)

    佛山驾驶证换证自助机地址整理好啦,非佛山驾照换证业务、逾期换证或者办理降级业务,请预约到车管所窗口办理。

  • 佛山驾驶证学法减分网上申请流程

    机动车驾驶人处理完交通违法行为记录后累积记分未满12分的,可以通过“交管12123”手机APP申请“学法减分”。详见正文。

  • 佛山驾驶人学法减分申请方式有哪些?

    学法减分申请有3种方式:一是网上学习考试,二是现场学习考试,三是参加公益活动。目前只开通网上学习考试,其他2种方式视情况逐步开通。详见正文。

  • 佛山驾驶人记分到达12分可以申请学法减分吗?

    不可以。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及其实施条例的规定,对在一个记分周期内记分达到12分的,由公安交管部门扣留其机动车驾驶证,机动车驾驶人需要按照规定参加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的学习并接受考试。详见

  • 佛山参加驾驶证学法减分学习后几时参加考试?

    必须在完成学习之日起7个工作日内申请参加考试。考试时间为20分钟,每题答题时间最长60秒。详见正文。

  • 佛山驾驶证学法减分申请后什么时候开始学习?

    自申请成功之日起,申请人需在3日内完成累计30分钟的交通安全知识学习(连续学满5分钟的,才计入累计学习时间),否则申请信息和学习记录自动作废。

  • 佛山驾驶证扣分行为+扣分分值

    根据交通违法行为的严重程度一次记分的分值为12分、9分、6分、3分、1分。详见正文。

  • 佛山驾驶证学法减分热门问答汇总

    广东将在2021年3月25日正式推广互联网“学法减分”线上学习措施,最高可减6分!本文整理了部分热门问答供市民参考。

  • 佛山驾照学法减分考试(时间+题型)

    考试时间为20分钟,每题答题时间最长60秒。系统将随机从题库中抽取20题,题型为判断题、单项选择题、多项选择题,答对18道题及以上为合格。

  • 哪些人不能申请驾驶证学法减分

    不能申请学法减分的驾驶人类型有:在本记分周期内,机动车驾驶人有2次以上满分记录,或者累积记分达到12分的;在上一个记分周期,机动车驾驶人有2次以上满分记录的;在最近3个记分周期内,机动车驾驶人因造

  • 参加佛山学法减分有次数限制吗?

    没有次数限制。但是,驾驶人在1个记分周期内减免记分分值达到6分后将不能继续参加学法减分。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