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佛山车辆交通 > 佛山车辆年检 > 佛山车辆免检申请检验标志如何办理
佛山车辆免检申请检验标志如何办理
2017-10-11 09:43【我要纠错】

【导语】:在佛山,如何进行免检申请检验标志?需要哪些材料?佛山本地宝带你来一一了解!

  申请检验标志时,车主应当将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和交通事故处理完毕,然后携带:

  1、车主身份证及复印件一份

  2、机动车行驶证

  3、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凭证(如遗失强制保险单原件,可到保险公司出具打印该保单抄件办理)

  4、车船税纳税或者免税证明等资料(委托他人代办的

  5、需要提供代办人身份证明原件及复印件),并当场填写机动车牌证申请表(6年内免检车辆专用,现场领取)

  若符合要求,当场即可签章并出具检验合格标志。

  若登记单位名称的,请带:

  1、营业执照副本

  2、组织机构代码证正本

  3、单位委托书

  4、委托人身份证(如外地户籍需提供佛山居住证)

  5、单位车辆行驶证(上述资料均需提供原件及复印件各一,复印件须加盖单位公章)

  6、机动车登记证书

  7、今年交强险保险单

  8、车船税单办理

  办理流程:

  免检车(办理人)---车管窗口或受理点业务窗口---提交身份证、机动车检验标志申请表、行驶证、车船税或免税凭证、交强险---民警受理、审核资料---行驶证副本签章和核发标志。

  免检申请检验标志,车管所不收取任何费用。(车管所没有对免检点进行6年免检签章收费,如市民到驾驶员协会办理6年免检签章时被收取费用,有可能协会收取入会费用,这是协会的相关要求。建议市民到轻工二路的的交警支队车管所业务大厅办理)。

手机访问 佛山本地宝首页

  • 佛山车辆选定车牌号码后是否要立即上牌?

    市民通过“交管12123”APP选取号牌的并确认的,需要15个工作日内到车管所服务窗口办理机动车登记确认号牌;现场随机选号(50选1)的,号牌制作完毕将寄递给市民或市民前往车管所领取,约耗时15日。

  • 2023年佛山开展废弃汽车专项整治行动

    即日起持续到2023年12月底佛山将开启废弃汽车专项整治行动。整治对象为长期占用公共空间且无人使用和维护的汽车。具有车身灰尘遍布、外观残破、部件缺失、轮胎干瘪、轮毂锈蚀、未悬挂号牌等明显弃用特征的

  • 佛山废弃汽车报废怎么办理?

    机动车所有人向有资质的报废机动车回收企业交售机动车,提交所需资料;机动车回收企业确认机动车并解体,向机动车所有人出具报废机动车回收证明;车管所收到机动车报废信息后办理注销登记,出具注销证明;

  • 顺德车辆年检办理流程

    符合“免检”包括摩托车在内的机动车,车主可以直接通过“交管12123”手机APP使用“免检车申领检验标志”功能。需要上线检测的车辆,请就近的检测站上线验车。详见正文。

  • 顺德机动车报废办理流程

    在顺德区报废机动车的,可以拨打0757-22319070、22319080,顺德金属回收公司可以免费提供上门服务。

  • 佛山异地车辆车牌可以互换吗?

    不能。互换车牌的机动车,注册登记的地点必须是同一个,也就是说,佛山本地的车牌,不能跟外地的车牌互换。

  • 佛山车船税跟车辆购置税有什么不同?

    车辆购置税实行一次性征收,购置已征车辆购置税的车辆,不再征收车辆购置税。车船税对车船持有期间征税,按年申报缴纳。详见正文。

  • 佛山机动车免检范围

    免检范围:小型、微型非营运载客汽车(面包车除外)、大型轿车、摩托车。自注册登记之日起,10年内,每2年检验1次;超过10年的,每年检验1次。详见正文。

  • 佛山机动车检验合格标志网上申领(入口+流程)

    申请人可以通过“交管12123”APP或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进行申领。详见正文。

  • 2023年佛山车辆上路行驶最新要求

    2023年3月1日起,凡是在佛山汽车排放检验机构排放检验不合格的车辆,需到具有资质的汽车排放性能维护(维修)站进行维修治理,汽车排放检验机构查询到相关维修记录后,方可安排车辆进行复检,复检合格后才能

  • 佛山市汽车排放检验与维护制度实施方案

    2023年3月1日起,佛山将全面实施汽车排放检验与维护制度,依托部门数据共享和互联网技术,建立汽车超标排放治理监管体系,形成佛山在用汽车污染防治的一项重要长效机制,助力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 佛山市汽车排放性能维护(维修)站名单

    2023年3月1日起,凡是在佛山汽车排放检验机构排放检验不合格的车辆,需到具有资质的汽车排放性能维护(维修)站进行维修治理,车主可通过市交通运输局网站、佛山交通微信公众号及汽车排放检验机构大厅公示的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