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佛山车辆交通 > 佛山车辆年检 > 在佛山哪些车辆可以办理免检
在佛山哪些车辆可以办理免检
2017-10-11 10:21【我要纠错】

【导语】:佛山符合办理免检手续车辆类型有哪些?不能享受免检的车辆有哪些?点进文章来了解一下吧!

  符合办理免检手续车辆类型:

  注册登记日期在2010年9月1日(含)之后的非营运轿车(含大型轿车)、非营运小型和微型载客汽车。面包车〔《机动车类型术语和定义》(GA802-2014)〕、7座及7座以上车辆除外。

  备注:

  根据公安部、质检总部相关免检内容规定,符合办理免检车辆是在2010年9月1日后注册登记的,且一般新车入户6年内是每两年需要进行一次过线检测年审,现在就只需每两年带齐年审资料前往车管所签章和领取检验合格标志黏贴玻璃即可,即是免于上线检验。

  有下列情形的车辆不能享受免检:

  ✦第一种,发生过造成人员伤亡的交通事故的车辆不享受免检;

  ✦第二种,购车后长期未登记(自车辆出厂之日起,超过4年未办理注册登记手续的)的不享受免检;

  ✦第三种,非营运轿车等车辆在2014年9月1日前已到检验有效期但逾期未参检的车辆不能享受免检政策,仍需要按原规定到检验机构参加检验。例如一辆车的检验有效期截至2014年7月31日,车主人为拖延到9月1日以后的,该车不但不符合免检政策,反而因逾期未办理检验合格标志,将面临处罚,广大车主要避免侥幸心理。

  需要特别注意事项:

  1、严禁对车辆进行非法改装。免检车辆申请检验标志时,车主须按要求书面承诺不非法改装车辆。擅自改变机动车外形和已登记的有关技术数据的,根据《机动车登记规定》(公安部令第124号)第五十七条规定责令恢复原状,并处500元罚款;改变车身颜色、更换发动机、车身或者车架,未按规定时限办理变更登记的根据《机动车登记规定》(公安部令第124号)第五十六条,处200元罚款。

  2、对属于免上线检测的车辆,达到检验有效期时,仍要到公安交管部门申领检验标志,并按规定粘贴。逾期未检验、不按规定粘贴检验标志的,依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五条处100元罚款,记1分。过期后补办年审,只要没有违章状态,均可正常按照普通一般6年内免检车辆手续所需资料办理。

  3、请注意定期保养维护车辆,及时发现潜在的故障隐患,保障车辆安全性能,车辆安全性能直接影响行车安全。

  4、车辆年审可以在到期前90日内完成,亦可在年审有效期当月整月内完成。

  5、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凭证请提供办理当时仍在有效期内的。车船税纳税或免税证明请提供办理时当年的。

手机访问 佛山本地宝首页

  • 佛山车辆选定车牌号码后是否要立即上牌?

    市民通过“交管12123”APP选取号牌的并确认的,需要15个工作日内到车管所服务窗口办理机动车登记确认号牌;现场随机选号(50选1)的,号牌制作完毕将寄递给市民或市民前往车管所领取,约耗时15日。

  • 2023年佛山开展废弃汽车专项整治行动

    即日起持续到2023年12月底佛山将开启废弃汽车专项整治行动。整治对象为长期占用公共空间且无人使用和维护的汽车。具有车身灰尘遍布、外观残破、部件缺失、轮胎干瘪、轮毂锈蚀、未悬挂号牌等明显弃用特征的

  • 佛山废弃汽车报废怎么办理?

    机动车所有人向有资质的报废机动车回收企业交售机动车,提交所需资料;机动车回收企业确认机动车并解体,向机动车所有人出具报废机动车回收证明;车管所收到机动车报废信息后办理注销登记,出具注销证明;

  • 顺德车辆年检办理流程

    符合“免检”包括摩托车在内的机动车,车主可以直接通过“交管12123”手机APP使用“免检车申领检验标志”功能。需要上线检测的车辆,请就近的检测站上线验车。详见正文。

  • 顺德机动车报废办理流程

    在顺德区报废机动车的,可以拨打0757-22319070、22319080,顺德金属回收公司可以免费提供上门服务。

  • 佛山异地车辆车牌可以互换吗?

    不能。互换车牌的机动车,注册登记的地点必须是同一个,也就是说,佛山本地的车牌,不能跟外地的车牌互换。

  • 佛山车船税跟车辆购置税有什么不同?

    车辆购置税实行一次性征收,购置已征车辆购置税的车辆,不再征收车辆购置税。车船税对车船持有期间征税,按年申报缴纳。详见正文。

  • 佛山机动车免检范围

    免检范围:小型、微型非营运载客汽车(面包车除外)、大型轿车、摩托车。自注册登记之日起,10年内,每2年检验1次;超过10年的,每年检验1次。详见正文。

  • 佛山机动车检验合格标志网上申领(入口+流程)

    申请人可以通过“交管12123”APP或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进行申领。详见正文。

  • 2023年佛山车辆上路行驶最新要求

    2023年3月1日起,凡是在佛山汽车排放检验机构排放检验不合格的车辆,需到具有资质的汽车排放性能维护(维修)站进行维修治理,汽车排放检验机构查询到相关维修记录后,方可安排车辆进行复检,复检合格后才能

  • 佛山市汽车排放检验与维护制度实施方案

    2023年3月1日起,佛山将全面实施汽车排放检验与维护制度,依托部门数据共享和互联网技术,建立汽车超标排放治理监管体系,形成佛山在用汽车污染防治的一项重要长效机制,助力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 佛山市汽车排放性能维护(维修)站名单

    2023年3月1日起,凡是在佛山汽车排放检验机构排放检验不合格的车辆,需到具有资质的汽车排放性能维护(维修)站进行维修治理,车主可通过市交通运输局网站、佛山交通微信公众号及汽车排放检验机构大厅公示的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