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佛山土地房产 > 佛山公租房 > 禅城区人才公寓和公租房有何区别?
禅城区人才公寓和公租房有何区别?
2017-11-21 15:28【我要纠错】

【导语】:禅城区的保障性住房分为公共租赁住房和人才公寓,那么这两者之间有什么不同呢?

         人才公寓属于公共租赁房的一部份,主要区别是保障对象不同,公租房申请对象包括本区居民、外来务工(包括各类人才);人才公寓申请对象是符合条件的各类人才

  对象细分

        一、公租房申请对象

  (一)本区城镇户籍中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家庭成员包括配偶、共同生活的子女、父母和其他法定赡养、抚养、扶养关系的人员)

  (二)符合条件的外来务工人员。

       二、人才公寓申请对象

  在禅城区工作的各类型人才,所在企业(单位)在禅城区已进行工商注册和税收登记,并同时符合下列条件的,根据人才公寓房源情况,可以个人(家庭)名义申请人才公寓:

  (一)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

  1.具有本科及以上学历的人才;

  2.取得助理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资格具有高级技工以上职业技能资格的人才;

  3.经区人才服务管理部门确认的禅城区急需引进的人才。

  (二)与用人单位签订一年以上期限的劳动(聘用)合同,并缴纳社会保险。

  (三)申请人及共同申请的家庭成员如已经在本区或佛山市中心城区生活居住的,无自有住房或租住政府公房、单位自管公房。

  (四)申请人不属于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

  (五)申请人没有享受过本区人才公寓优惠政策。所在企业(单位)当年没有享受本区人才公寓优惠政策。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佛山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公租房】,即可获取佛山各区公租房最新房源消息,租金标准,申请条件,申请材料,名单公示查询入口。

手机访问 佛山本地宝首页

  • 禅城区2023第四季度积分入户名单公示+咨询电话

    禅城区2023年第四季度积分入户指标数为400个。名单已公示,公示时间:2024年1月17日至1月23日。

  • 禅城区购车补贴申请指南(入口+流程+材料)

    2023年11月11日—2024年1月31日在禅城买车佛山上牌又机会申请3000到5000元的购车补贴。

  • 2024佛山禅城流感疫苗接种门诊(地址+电话)

    秋冬换季时期昼夜温差大,正是流感高发期。接种流感疫苗是预防流感最有效的手段,最新最全的禅城区流感疫苗接种点信息整理好啦

  • 2024年佛山禅城区居民医保参保缴费指南

    2024年度佛山居民医保申报持续进行中,错过申报期将不再受理。一起看看如何申报缴费吧!

  • 2024禅城区居民医保参保注意事项

    2024年度佛山居民医保申报持续进行中,错过申报期将不再受理。一起看看如何申报缴费吧!

  • 2024禅城区居民医保多少钱一年

    2024年度佛山居民医保申报持续进行中,错过申报期将不再受理。一起看看如何申报缴费吧!

  • 2024禅城区居民医保申报条件

    2024年度佛山居民医保申报持续进行中,错过申报期将不再受理。一起看看如何申报缴费吧!

  • 佛山禅城区儿科诊疗医院名单(地址+电话+时间)

    名单详细介绍了佛山禅城区医疗机构的名称、地址、儿科诊疗服务时间、以及咨询电话等。

  • 佛山禅城区共有产权住房贷款银行咨询电话

    2023年11月8日至2024年4月5日佛山南庄世茂望樾花园共有产权住房开始办理申购。

  • 2023年佛山禅城区共有产权住房申购公告

    佛山禅城区现有636套共有产权住房开始接受申购,包括第一期剩余的36套房屋和第四期新筹集的600套房屋。申购时间:第一批为即日起至2023年6月30日、第二批为2023年7月1日至2023年7月31日。详见正文。

  • 佛山禅城区狂犬病疫苗接种医院(地址+电话+开诊时间)

    佛山市禅城区狂犬病暴露后预防处置门诊共有8家,具体地址、咨询电话、开诊时间小编都整理好啦!

  • 佛山禅城区禁养烈性犬市区范围

    禅城区划定区内适用《佛山市养犬管理条例》城市市区范围禁止养27种烈性犬,具体区域请看正文。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