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佛山社保 > 佛山生育保险 > 佛山南海生育保险就医确认手续办理指南
佛山南海生育保险就医确认手续办理指南
2017-11-30 15:07【我要纠错】

【导语】:佛山南海生育保险就医确认手续要如何办理呢?看这里呀!

  1、生育保险就医确认申请:累计参加生育保险满1年的职工,应在怀孕后(包括需要终止妊娠的),选定一家市内生育保险定点医疗机构作为产前检查定点医疗机构(无需选定分娩医院),填写《佛山市职工生育保险就医确认申报表》(可登陆佛山社会保险信息网下载),提供以下资料的原件及复印件在该医疗机构指定窗口办理

  (1)注明预产期的医院诊断妊娠的证明。

  (2)享受待遇人员的社会保障卡或身份证

  (3)本市出具的符合计划生育规定的证明。(注:生育登记表或生育保险计生证明)

  2、生育保险异地就医确认申请:符合申请在异地享受生育保险待遇的职工,累计参加生育保险满1年,准备在异地进行产前检查的,应在怀孕后(包括需要终止妊娠的),填写《佛山市职工生育保险就医确认申请表(异地)》(可登陆佛山社会保险信息网下载),提供生育保险市内就医确认要求的资料及以下资料,到参保所在地社保机构办理

  (1)长期派驻异地的职工提供单位长期派驻异地工作的证明(可登陆佛山社会保险信息网下载)。

  (2)长期居住异地的职工提供证明长期居住在市外的材料的原件及复印件(参保人常住地户口簿、常住地房产证、常住地房屋租赁合同、常住地居住证、常住地村居委会证明选其一)。

  3、生育保险就医确认变更申请:因医疗条件限制、住所变化等特殊事由确需中途变更产前检查医疗机构的,需填写《佛山市职工生育保险就医确认变更申请表》(可网上下载),持身份证明及原就医确认单到参保所在地社保机构办理。注:办理就医确认变更时限为2个工作日,办结后即时生效。

  4、生育保险就医管理:

  (1)已办理就医确认手续的职工,凭社会保障卡或身份证明在市内选定的医疗机构接受产前检查医疗服务并现场直接结算;分娩或终止妊娠住院时,应在入院3日内办理生育保险入院登记,出院时凭社会保障卡或身份证明在定点医疗机构现场直接结算。其发生的生育医疗费属于生育保险基金支付的部分,由定点医疗机构记账并与社保机构结算;属于个人自付的,由职工在定点医疗机构缴纳

  (2)已办理就医确认的职工在市内定点医疗机构分娩或终止妊娠住院,其住院的生育医疗费原则上在定点医疗机构现场直接结算,因特殊原因未在定点医疗机构直接结算的,定点医疗机构应在社保系统中办理非直接结算登记,出具《佛山市定点医疗机构生育保险非直接结算登记表》,由职工持此表到参保所在地社保机构办理零星报销。

  (3)职工已办理变更产前检查定点医疗机构手续的,可凭社会保障卡或身份证明在定点医疗机构现场结算,变更后的产前检查费用报销额度为产前检查的定额减去在原选定医院已报销的额度(在选定医院产检则无产检上限,变更产检医院后定额为1300元;若变更前产检费用超过定额,则不予办理变更)。职工在选定的定点医疗机构记账的生育医疗费已超出定点医疗机构产前检查结算额度的,不予办理变更手续。

  (4)职工当次住院分娩或流产后因病情需要转市外医院的,须在转院时咨询参保地社保机构申办转院核准手续。

  (5)参保职工在终止妊娠或分娩住院期间才在定点医疗机构办理生育保险就医确认手续的,可由参保职工或代办人提供医院出具的已经住院的证明材料、本人及代办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原《佛山市职工生育保险就医确认单》到参保所属社保经办机构办理就医确认生效日期修改,就医确认生效日期最早为入院当天。

  备注:需累计省内异地的生育保险参保时限才满12个月的,在办理就医确认手续前带备省内异地出具的2015年1月起参加生育保险的证明及身份证原件复印件,到现参保所在地社保经办机构办理生育保险省内缴费视同手续,办妥后,如选择市内产检的,到产检医院办理就医确认手续,如选择市外产检并符合条件的,到参保所在地社保经办机构办理。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佛山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生育报销】,即可获取佛山生育费用产前检查选点手续,生育零星报销指南等信息


手机访问 佛山本地宝首页

  • 2024健康佛医保保障范围

    2024年“健康·佛医保”将于3月21日正式上线,参保日期截至4月30日。参保对象从去年的5类增加到7类。

  • 2024健康佛医保报销范围

    2024年“健康·佛医保”将于3月21日正式上线,参保日期截至4月30日。参保对象从去年的5类增加到7类。

  • 2024年佛医保报销范围

    2024年“健康·佛医保”将于3月21日正式上线,参保日期截至4月30日。参保对象从去年的5类增加到7类。

  • 2024佛山生育津贴最新政策

    职工应当享受的生育津贴,按照职工生育或者施行计划生育手术时用人单位上年度职工月平均工资除以30再乘以规定的假期天数计发。

  • 2024年佛山医保门诊报销额度

    2024年1月1日至12月31日期间,佛山市医保参保人普通门诊统筹基金年度最高支付限额更新。

  • 佛山门诊特殊病报销提前办理指南(条件+材料+流程)

    符合一定条件的的参保人,当年度医疗费用报销金额已超病种限额可申请提高限额,办理指南整理很好啦

  • 佛山大病医保待遇(报销流程+比例)

    参保人无需另外办理待遇申请手续,现时佛山市已实现在联网的定点医疗机构现场即时结算。

  • 佛山男职工生育保险有什么作用?

    “男生有没有生育津贴”“我老婆没有参保可以用我的报吗?”缴纳生育保险费的男参保人可以享受哪些生育保险待遇?

  • 佛山生育津贴最晚多久不能申请了

    可在其分娩、终止妊娠或施行计划生育手术次日起3年内到参保所属医疗保障经办机构申请零星报销。

  • 佛山生育津贴可以过后申请吗

    可在其分娩、终止妊娠或施行计划生育手术次日起3年内到参保所属医疗保障经办机构申请零星报销。

  • 佛山生育津贴与产假工资有什么区别?

    生育津贴的发放主体是社保机构,而产假工资,则是女性生孩子期间,公司给女职员发放的工资,发放主体是公司。生育津贴里包含产假工资。

  • 佛山拔牙可不可以用医保报销?

    可以。拔智齿也是可以使用医保报销的,但是必须是医保定点的口腔医院或者具有从事口腔资质的医院,但一定要在医保定点报销医院。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