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佛山社保 > 社会保障 > 佛山南海老年人高龄津贴申请指南
佛山南海老年人高龄津贴申请指南
2018-05-08 10:21【我要纠错】

【导语】:佛山南海区的老人家要如何申请老年人高龄津贴呢?看看这里吧!

  一、发放标准

  70-79岁每人每月30元;

  80-89岁每人每月100元;

  90-99岁每人每月150元;

  100岁以上每人每月500元。

  二、申领条件

  具有南海区户籍、年满70周岁及以上的公民。

  三、申办资料

  身份证

  户口簿(原件及复印件)

  本人银行存折(具体银行请咨询村居委会)

  四、申办流程

  申领高龄津贴请在年满70周岁前一月到户口所属村居委会申请,高龄津贴从申请人符合发放条件当月起计发,由于申请人自身原因,延误申请超过一年的,从提交申请的当月起计发津贴。

  提交申请延误未足一年的,应从符合条件之月起全额补发。

  五、申办地点

  户口所属村居委会

  注意事项

  如果市民身份证上的年龄与实际不相符,若需核实个人信息请找相关派出所进行核实和修正。

  因为老龄办并不具备对户籍、年龄等个人身份信息进行核定的职能,只能以身份证、户口簿上登记的信息为准。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佛山本地宝,对话框里回复【老人补贴】,即可获取佛山各区老人高龄津贴申领攻略。

手机访问 佛山本地宝首页

  • 2024佛山生育津贴最新政策

    职工应当享受的生育津贴,按照职工生育或者施行计划生育手术时用人单位上年度职工月平均工资除以30再乘以规定的假期天数计发。

  • 顺德高龄老人补贴线上申请入口

    申请人或委托人登录广东政务服务网搜索“发放高龄老人补(津)贴”进行在线办理。

  • 佛山市南海区高龄津贴线上申请流程

    在南海通APP用老人的身份证注册南海通账号,进入页面后点击“全部”→“部门主页”→“民政局”→“高龄津贴(秒批秒办)”

  • 佛山男职工生育保险有什么作用?

    “男生有没有生育津贴”“我老婆没有参保可以用我的报吗?”缴纳生育保险费的男参保人可以享受哪些生育保险待遇?

  • 佛山生育津贴最晚多久不能申请了

    可在其分娩、终止妊娠或施行计划生育手术次日起3年内到参保所属医疗保障经办机构申请零星报销。

  • 佛山生育津贴可以过后申请吗

    可在其分娩、终止妊娠或施行计划生育手术次日起3年内到参保所属医疗保障经办机构申请零星报销。

  • 佛山生育津贴与产假工资有什么区别?

    生育津贴的发放主体是社保机构,而产假工资,则是女性生孩子期间,公司给女职员发放的工资,发放主体是公司。生育津贴里包含产假工资。

  • 佛山高温补贴可以用饮料代替吗?

    不可以。每年6月至10月的高温天气期间,用人单位应当向从事露天工作和室内高温工作的劳动者免费提供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清凉饮料。提供的清凉饮料不能充抵高温津贴。

  • 佛山高温津贴属于工资还是福利?

    高温津贴属于工资,但不计入最低工资和正常工作时间工资,用人单位应在工资清单中列明高温津贴具体项目及数额。高温津贴应纳入工资总额,所需费用在企业成本费用中列支。

  • 佛山高温补贴是哪几个月?

    每年6月至10月,用人单位安排劳动者从事露天岗位工作,不能采取有效措施将工作场所温度降低到33℃以下(不包括33℃)的,应当按月向劳动者发放高温津贴,并在工资清单中列明具体项目及数额。

  • 佛山非全日制员工有没有高温津贴呢?

    有的。用人单位安排非全日制劳动者从事高温作业的,按从事高温作业的天数折算高温津贴。发放时间:每年6-10月。发放标准:每人每天13.8元。

  • 佛山临时高温作业有没有高温津贴?

    有的。用人单位当月临时安排劳动者在33℃以上的作业场所或者露天工作的,应当按其当月从事高温作业的天数以及政府有关部门规定的标准折算发放高温津贴。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