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佛山结婚生育 > 佛山怀孕生育 > 佛山三水生育登记指南
佛山三水生育登记指南
2017-12-28 14:11【我要纠错】

【导语】:需要办理生育登记需要满足什么条件呢?需要准备什么材料呢?要去哪里办理呢?办理流程是怎样的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办理条件

(一)受理对象:双方或一方为三水区户籍的夫妻,以及女方在三水区常住半年以上的非本区户籍夫妻。

(二)适宜办理生育登记人群及规定:

1、生育第一个和第二个子女的夫妻,应在怀孕后至生育后半年内主动到办理机构办理生育登记。

2、拟借助辅助生殖技术生育的,夫妻双方可在怀孕前办理生育登记并取得生育登记证明,相关机构凭生育登记证明办理施行辅助生殖技术手续。

3、再婚夫妻,再婚前双方均未生育子女,拟生育第一个和第二个子女的;再婚前一方生育一个子女,另一方未生育,拟生育第二个子女的。

4、未办理结婚登记生育第一个和第二个子女的。


办理材料

1.《广东省生育登记表》(可在办理机构领取并填写)收原件2份;夫妻双方身份证或户口簿(验户主页和夫妻个人页,若身份证住址与户口本不一致的,必须同时提交身份证和户口簿),结婚证(任一方即可),验原件;

2.含预产期的妊娠诊断证明(拟借助辅助生殖技术生育的和本胎次已生育的除外),验原件;

3.出生医学证明(已生育的需提供),验原件;

4.小孩的户口簿(不能提供出生医学证明的需提供),验原件;

5.女方的居住证(夫妻双方均为非三水户籍,女方在三水区常住半年以上的需提供),验原件;

7.死亡证明书(丧偶再婚的需提供),验原件;

8.宣告死亡的判决(原配偶宣告死亡的需提供),验原件;

9.离婚证和离婚协议书或民事判决书/民事调解书(再婚夫妻需提供),验原件;

10.计划生育手术证明书或病案材料(曾流产的或引产的需提供),验原件;

11.收养证(依法收养子女的需提供),验原件;

12.授权委托书和受委托人身份证(委托他人办理的需提供,受委托人身份证验原件,授权委托书收原件);

13.承诺书(无法核实夫妻双方婚育情况的需提供,收原件)

注:夫妻双方如有涉外、涉军或双方均为省外户籍的,以上材料需验原件收复印件1份,《广东省生育登记表》、授权委托书、承诺书收原件。

办理流程

1.申请人持所需材料到行政服务中心综合窗口提出申请;

2.行政服务中心综合窗口接收审核材料,材料齐全且符合受理要求的,由窗口工作人员打印受理回执,办事人留存联交给申请人。对于材料不齐不符合受理要求的,需一次性告知申请人需补齐的全部资料;

3.镇(街道)卫生和计划生育局按业务规则审核,对生育登记材料齐全,经核实婚育情况无误的,应自受理之日起 7 个工作日内办理生育登记,并出具《广东省生育登记证明》;对不符合登记条件或所提交材料与事实不符的,不予办理生育登记并出具《广东省不予办理生育登记通知书》,相关材料流转到受理的行政服务中心;

4.行政服务中心收费发证窗口通知申请人前来领取结果物并签收,需申请人签收送达回执的,需把送达回执送回审批镇街留存。

办理部门及地址

1.三水区行政服务中心:三水区西南街道同福路10号

2.白坭镇行政服务中心:白坭镇府前路23号

3.大塘镇行政服务中心:大塘镇大兴大道中96号

4.云东海行政服务中心:三水区云东海大道大学路云东海街道办事处办公大楼二楼

5.芦苞镇行政服务中心:芦苞镇龙坡一路1号

6.乐平镇行政服务中心:乐平镇府前路1号

7.西南街道行政服务中心:西南街河口车仔路18号

8.南山镇行政服务中心:南山镇迳口侨新路行政服务中心大搂

咨询查询1.西南街道行政中心地址,西南街道河口车仔路18号电话:87618789

2.云东海街道行政中心地址,云东海街道大道大学路电话:88527669

3.白坭镇行政中心地址,白坭镇府前路23号电话:87563020

4.乐平镇行政中心地址,乐平镇府前路1号电话:87392629

5.芦苞镇行政中心地址,芦苞镇华农路1号电话:87254688

6.大塘镇行政中心地址,大塘工业园兴塘路9号电话:87293371

7.南山镇行政中心地址,南山镇侨新路十一号水利所大院 电话:87210774

办理时限

7个工作日

注意事项

1.《广东省不予办理生育登记通知书》需签收送达回执

2.生育登记需申请对象夫妻双方户籍地审核,实际审批过程中涉及到各区/市对生育登记的申请资料要求不一致情况,故非我区户籍的申请对象需按其户籍地要求提供相关资料,以确保审核顺利进行。

手机访问 佛山本地宝首页

  • 2024佛山生育津贴最新政策

    职工应当享受的生育津贴,按照职工生育或者施行计划生育手术时用人单位上年度职工月平均工资除以30再乘以规定的假期天数计发。

  • 佛山男职工生育保险有什么作用?

    “男生有没有生育津贴”“我老婆没有参保可以用我的报吗?”缴纳生育保险费的男参保人可以享受哪些生育保险待遇?

  • 佛山生育津贴最晚多久不能申请了

    可在其分娩、终止妊娠或施行计划生育手术次日起3年内到参保所属医疗保障经办机构申请零星报销。

  • 佛山生育津贴可以过后申请吗

    可在其分娩、终止妊娠或施行计划生育手术次日起3年内到参保所属医疗保障经办机构申请零星报销。

  • 佛山生育津贴与产假工资有什么区别?

    生育津贴的发放主体是社保机构,而产假工资,则是女性生孩子期间,公司给女职员发放的工资,发放主体是公司。生育津贴里包含产假工资。

  • 顺德均安九价和四价HPV疫苗接种需求登记及预约指引

    为公开公平公正进行四价HPV、九价HPV疫苗预约接种,避免黄牛党对每次预约造成的干预,保障群众权益,均安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使用“可邻APP”进行四价、九价HPV接种需求登记。

  • 佛山国产带状疱疹疫苗预约登记入口

    佛山市内各接种门诊已陆续采购国产带状疱疹疫苗,有接种意向的群众可以现在微信上预约登记。详见正文。

  • 佛山节假日能不能办理婚姻登记?

    可以的。佛山市各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在周六的上午和5月1日(劳动节)、10月1日(国庆节)、1月1日(元旦)当日照常上班一天,为市民提供婚姻登记服务。

  • 2023佛山高明区免费两癌筛查流程

    2023年高明区卫生健康局继续开展免费“两癌”筛查工作。2023年6月26日9:00开始报名,额满为止。

  • 佛山禅城区增量房转移登记办理指南

    申请人首先要找到开发商领取办证资料(不动产登记申请表(再发商盖公章)、经备案的商品房买卖合同正本原件等);然后通过“粤税通”小程序或者前往魁奇路大厅四楼办税厅现场纳税,最后带齐资料前往窗口办理即

  • 佛山禅城区存量房转移登记(二手房继承)指南

    申请人可以前往禅城区行政服务中心魁奇路大厅二楼的禅城公证处办理继承公证;然后准备办证材料(可在魁奇路大厅四楼申报辅导区填写《不动产登记申请表》、《禅城区个人无偿赠与不动产登记表》),最后前往

  • 佛山禅城区存量房转移登记指南(二手房过户)

    申请人可以在“佛山房产信息网”上签订合同,然后准备办证材料(不动产登记申请表可在魁奇路大厅四楼中报辅导区填写,其他涉税相关材料,请详询税务部门);最后前往魁奇路大厅四楼办税厅纳税、不动产证联办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