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佛山车辆交通 > 佛山交通违章 > 佛山交通违法举报要求是怎样的?
佛山交通违法举报要求是怎样的?
2022-10-11 11:02【我要纠错】

【导语】:收集的方式应当符合法律法规规定,并遵守安全文明驾驶规范;图片、视频资料要能清晰、准确、完整、客观地记录交通违法的时间、地点、车辆类型、号牌、外观特征、违法地所处位置以及交通违法行为全过程,能够基本认定交通违法事实。

  举报的材料线索应当合法真实有效,并符合下列要求

  1、收集的方式应当符合法律法规规定,并遵守安全文明驾驶规范。

  2、图片、视频资料要能清晰、准确、完整、客观地记录交通违法的时间、地点、车辆类型、号牌、外观特征、违法地所处位置以及交通违法行为全过程,能够基本认定交通违法事实。

  3、材料线索需完整反映涉嫌交通违法车辆在不同时间不同位置的行驶轨迹,图片资料需不少于3张,视频资料长度一般不超过30秒,大小不超过50MB。

  4、材料线索应为原始材料,不可进行合成等手法改变原貌。

  5、使用行车记录仪收集材料线索应提前打开时间功能,并校准时间。

  6、材料线索应当于违法事实发生后2日内,通过举报中心官方途径提交。

  7、其他法律法规规范有要求的,符合其规定。

  推荐阅读

  ➤佛山交通违法举报入口及流程

  ➤佛山交通违法举报奖励标准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佛山本地宝】公众号,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举报】,即可获取佛山交通违法举报入口及流程,奖励标准等相关信息。


手机访问 佛山本地宝首页

  • 佛山交通违法举报奖励如何发放?

    佛山市民举报交通违法行为可获得现金奖励,那么奖励是如何发放的?跟着佛山本地宝小编来了解一下吧!

  • 佛山交通违法举报的照片和视频怎样准确拍摄?

    由于不少市民、司机提供的线索不够标准和清晰,导致举报中心无法将其作为证据对违法行为进行处罚。佛山本地宝为你带来正确拍摄交通违法举报照片和视频方法。

  • 佛山举报交通违法行为有哪些?

    佛山交通违法举报可获得相应的奖励,但是,下列情况不属于奖励范围,请阅读下文了解。

  • 佛山交通违法举报入口及流程

    遇到交通违法行为,市民可通过“粤省事”微信小程序线上举报,经查证属实的,按相应标准领取奖励!详见正文。

  • 佛山举报交通违法行为奖励多少钱?

    常见道路交通违法行为,每宗奖励20元;重点交通违法行为,每宗奖励50元;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每宗奖励100元。每人每月奖励总金额不超过500元。详见正文。

  • 佛山交通违法怎么举报?附举报流程

    在佛山,市民可以直接举报交通违法,为城市的交通治理贡献力量。举报平台是什么?举报流程有哪些?佛山本地宝为你带来相关信息。

  • 佛山交通违法举报奖励标准

    佛山将于2020年2月1日起将上线交通违法行为举报平台,市民举报开车打手机等交通违法行为,每宗可获20元至100元奖励,详细的奖励标准是怎样的?

  • 佛山举报车辆违章有奖励吗?

    有。常见道路交通违法行为,每宗奖励20元;重点交通违法行为,每宗奖励50元;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每宗奖励100元等。详见正文。

  • 佛山市公安出入境管理部门处理咨询投诉举报电话

    市民可以拨打12367咨询服务及投诉举报。佛山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禅城区汾江中路215号2楼;佛山市公安局禅城分局出入境管理大队:禅城区魁奇路澜石国际金属交易中心三楼等。详见正文。

  • 佛山欠薪投诉举报平台(附入口)

    国务院于2020年12月14日正式开通全国根治欠薪线索反映平台,市民可随时随地提交欠薪线索,各地人社部门将进行核实处理。

  • 佛山欠薪投诉举报电话

    佛山加大力度打击欠薪!如有企业欠薪行为,市民可拨打各区劳动保障监察举报投诉电话进行举报。

  • 佛山举报交通违法行为 最高奖500元/月

    日前,市公安局发布了《佛山市道路交通违法行为举报奖励实施办法(征求意见稿)》。《意见稿》提出,每人每月奖励最高500元。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