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佛山车辆交通 > 佛山电动车 > 佛山电动自行车上牌时间(政策实行时间)
佛山电动自行车上牌时间(政策实行时间)
2022-07-22 17:50【我要纠错】

【导语】:佛山市实施电动自行车注册登记时间为2020年2月1日起。佛山市户籍居民凭个人有效身份证、新市民凭个人有效身份证及居住证(或港澳台居民居住证)可注册登记一辆电动自行车。

  佛山市实施电动自行车注册登记时间为2020年2月1日起

  佛山市户籍居民个人有效身份证新市民个人有效身份证及居住证(或港澳台居民居住证)可注册登记一辆电动自行车。

  PS:2019年12月31日,佛山市公安局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对外发布《佛山市公安局关于开展电动自行车注册登记的通告》。

  拓展资料

  佛山电动车上牌所需材料

  1、身份证明:佛山户籍居民凭个人有效身份证;新市民凭个人有效身份证及居住证

  2、电动自行车产品合格证书原件。

  3、购车发票原件。

  如需代办,需代办人身份证原件,填写委托书。

  港澳人士则提供港澳的身份证和公安机关核发的港澳居民居住证,或境外人员临时住宿登记表。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佛山本地宝公众号,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电动车】,即可获取佛山电动车上牌预约入口,预约流程、上牌指南,线下网点等信息。


手机访问 佛山本地宝首页

  • 佛山电动自行车去哪里可以快速上牌?

    申请人可以先找到里自己最近的公安交警网点、邮政网点,然后线上预约上牌注册。详见正文。

  • 佛山新车上牌现场和网上选号攻略

    佛山新车上牌选号可以通过交管12123APP进行网上随机选号或者自编自选选号;也可以直接来车管所大厅现场选号!详见正文。

  • 2023佛山粤E号牌最新投放消息(持续更新)

    2023年8月8日起,分别投放现场随机“50选1”号牌号段EDV0000-EDV9999、EDW0000-EDW9999、EDX0000-EDX9999、EDY0000-EDY9999共计40000副新能源小型汽车纯电动新号牌等。详见正文。

  • 2023年佛山汽车号牌最新号段公布

    2023年8月8日起,分别投放现场随机“50选1”号牌号段EDV0000-EDV9999、EDW0000-EDW9999、EDX0000-EDX9999、EDY0000-EDY9999共计40000副新能源小型汽车纯电动新号牌等。详见正文。

  • 佛山私家车新车上牌不用查验了吗?

    是的,公安部公布了10项公安交管服务群众服务发展便利措施,自2023年6月1日起实施。在10项新措施中有一项扩大私家车新车上牌免查验试点的措施,即:扩大国产小客车注册登记生产企业预查验试点,佛山正是新

  • 佛山车辆选定车牌号码后是否要立即上牌?

    市民通过“交管12123”APP选取号牌的并确认的,需要15个工作日内到车管所服务窗口办理机动车登记确认号牌;现场随机选号(50选1)的,号牌制作完毕将寄递给市民或市民前往车管所领取,约耗时15日。

  • 佛山车牌现场50选1是多长时间?

    1分半钟。车主在选号机上按“自助选号”和“选号键”,屏幕中显示50个号码,在90秒内车主需选定其中一个号码,超过时间未确定的,电脑系统将自动确认第一个号码为选取号码。

  • 佛山车牌现场选号流程(50选1)

    各位车主可在车管部门窗口随机选取号码50选1;车主在进行选号操作前,可向工作人员咨询具体选号操作过程,熟悉选号操作。详见正文。

  • 佛山没有驾驶证可以先买车选号上牌吗?

    可以。没有驾驶证是可以买车,但不能驾驶车辆上路。车主可以通过交管12123APP进行网上随机选号或者自编自选选号。详见正文。

  • 佛山机动车电子驾驶证如何申领?附申请指南

    电子驾驶证将通过全国统一的“交管12123”APP发放,推广应用城市的驾驶人可以登录“交管12123”APP,按照提示流程申领电子驾驶证。

  • 佛山电动车违章怎么缴费?

    市民可以登录手机“交管12123”APP、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进行缴纳。详见正文。

  • 佛山电动车违章如何查询和缴纳?

    电动自行车违法被查获后,一般是现场开具处罚决定书。处罚种类、数额、如何缴纳都在处罚决定书上书面记载。市民可以登录手机“交管12123”APP、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进行缴纳。详见正文。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