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佛山土地房产 > 佛山公租房 > 佛山禅城区城镇户籍家庭公租房申请条件
佛山禅城区城镇户籍家庭公租房申请条件
2020-11-18 18:05【我要纠错】

【导语】:申请对象: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禅城区户籍人员。收入和资产:不高于上一年度当地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人均财产总额不高于11万元,其中银行存款和投资类资产不高于5万元。住房:本市拥有住房面积在15平方米以下;未领取机关企事业单位住房补贴或购房优惠政策等。详见正文。

  面向禅城区城镇户籍中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公共租赁住房,符合下列全部条件,可提出申请

  ㈠申请对象(申请人及共同申请人)条件

  ①1人申请。申请人即为本人,具有禅城区户籍,须为年满18周岁的孤儿年满30周岁的未婚、离异、丧偶的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单身人士

  ②2人或以上申请。申请人须为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禅城区户籍人员,共同申请人须与申请人具有法定的赡养、扶养、抚养关系。户籍因就学、服兵役等原因迁出本区的,可作为共同申请人。如果共同申请人中有非佛山市户籍的,需在本市居住。

  ③申请对象的户籍在村委会的,须属于外市迁入,并在本市范围内未享受宅基地及股份分红(申请对象户籍在村委会且不属于外市迁入的,该家庭不能申请公共租赁住房)。

  ④申请人不具备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应由其监护人代理申请,监护人应履行代为参与抽签选房、代为参与配租、代为缴纳租金等责任。

  ㈡申请对象收入和资产条件

  ①人均年收入不高于上一年度当地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

  PS:申请人及共同申请人均为已领取退休金对象或均已达法定退休年龄的,可放宽到不高于上一年度当地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150%

  ②人均财产总额不高于11万元,其中银行存款和投资类资产不高于5万元

  ③拥有非住宅(商铺、写字楼、汽车库、汽车位等)建筑面积合计超过30㎡的家庭,不符合住房保障条件不能申请

  ④拥有公司(企业)或为公司(企业)法人代表的,不符合住房保障条件(个体户除外)。在申请之日前一年内转移或注销工商登记的仍按照拥有公司(企业)审核。

  ⑤拥有合计2辆以上汽车的,不符合住房保障条件。在申请之日前一年内转移或注销车辆的仍按照拥有车辆审核。

  ㈢申请对象住房条件

  ①在本市拥有私房或租住保障房的家庭人均建筑面积在15平方米以下

  ②在本市,未按房改政策购买公有住房,未参加单位内部集资建房,未购买经济适用住房、限价房,不属于村集体建房(村改居)和分房政策(包括宅基地分配)范围,或享受过上述住房优惠政策但家庭人均建筑面积在15平方米以下。

  ③在本市未领取机关企事业单位住房补贴等其他购房优惠政策。

  ④申请人(含30周岁以上单身人士)与子女(父母)同户籍或同住的,如子女(父母)拥有私房(含租住公有住房),且人均住房(不含申请人及共同申请人)建筑面积超过30平方米的,不能申请公租房。

  ⑤在申请之日前3年内在本市出售、赠与、离婚析产、自行委托拍卖的房产或以其他方式转移的房产仍需计入在本市自有房产面积。

  ⑥房屋被法院判决房屋产权归属他人的或因房屋被征收(选择货币补偿)的及住房属危房的,该房屋面积不纳入计算在本市自有房产面积;

  ⑦因析产、拍卖、征收等已获得货币补偿所得的,所得应纳入资产计算。

  ⑧因重大疾病、伤残等原因造成经济条件特别困难,转移或征收房产的(房屋转变成货币的),经住房保障实施机构审核批准后可以不纳入计算在本市自有房产面积。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佛山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公租房】,即可获取佛山各区公租房最新房源消息,租金标准,申请条件,申请材料,名单公示查询入口。

手机访问 佛山本地宝首页

  • 禅城区2023第四季度积分入户名单公示+咨询电话

    禅城区2023年第四季度积分入户指标数为400个。名单已公示,公示时间:2024年1月17日至1月23日。

  • 禅城区购车补贴申请指南(入口+流程+材料)

    2023年11月11日—2024年1月31日在禅城买车佛山上牌又机会申请3000到5000元的购车补贴。

  • 2024佛山禅城流感疫苗接种门诊(地址+电话)

    秋冬换季时期昼夜温差大,正是流感高发期。接种流感疫苗是预防流感最有效的手段,最新最全的禅城区流感疫苗接种点信息整理好啦

  • 2024年佛山禅城区居民医保参保缴费指南

    2024年度佛山居民医保申报持续进行中,错过申报期将不再受理。一起看看如何申报缴费吧!

  • 2024禅城区居民医保参保注意事项

    2024年度佛山居民医保申报持续进行中,错过申报期将不再受理。一起看看如何申报缴费吧!

  • 2024禅城区居民医保多少钱一年

    2024年度佛山居民医保申报持续进行中,错过申报期将不再受理。一起看看如何申报缴费吧!

  • 2024禅城区居民医保申报条件

    2024年度佛山居民医保申报持续进行中,错过申报期将不再受理。一起看看如何申报缴费吧!

  • 佛山禅城区儿科诊疗医院名单(地址+电话+时间)

    名单详细介绍了佛山禅城区医疗机构的名称、地址、儿科诊疗服务时间、以及咨询电话等。

  • 佛山禅城区共有产权住房贷款银行咨询电话

    2023年11月8日至2024年4月5日佛山南庄世茂望樾花园共有产权住房开始办理申购。

  • 2023年佛山禅城区共有产权住房申购公告

    佛山禅城区现有636套共有产权住房开始接受申购,包括第一期剩余的36套房屋和第四期新筹集的600套房屋。申购时间:第一批为即日起至2023年6月30日、第二批为2023年7月1日至2023年7月31日。详见正文。

  • 佛山禅城区狂犬病疫苗接种医院(地址+电话+开诊时间)

    佛山市禅城区狂犬病暴露后预防处置门诊共有8家,具体地址、咨询电话、开诊时间小编都整理好啦!

  • 佛山禅城区禁养烈性犬市区范围

    禅城区划定区内适用《佛山市养犬管理条例》城市市区范围禁止养27种烈性犬,具体区域请看正文。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