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本地宝 > 资讯快递 > 旅游 > 顺德本土小吃盘点
顺德本土小吃盘点
2020-09-02 11:46【我要纠错】

【导语】:佛山本地宝为你带来顺德本土小吃盘点,想吃最原汁原味的顺德小吃,你就一定要来看看!

  【煎堆】

  顺德煎堆有很多不同的做法,但一定都是圆球形的,所以历来有“煎堆辘辘,金银满屋”的吉祥意蕴。

  顺德的煎堆基本都是糯米粉搓合黏米粉擀薄作皮,爆谷花与炸花生仁加糖浆拌匀,捏成拳头大小的球状,将薄皮包馅捏紧,表面撒满芝麻,入油炸至金黄色即成。

  【蛋散】

  蛋散是广东地区的著名小吃。顺德的蛋散有甜、咸之分。

  甜蛋散非常酥化,入口即化,香浓的鸡蛋拌上甜而不腻的蜂蜜,是一道非常受欢迎的饭后甜品和早茶小食,咸蛋散则是加入了南乳、芝麻,咸香、酥脆,是一款停不下来的解馋小零食。

  【伦教糕】

  伦教糕是一种岭南地区的传统小吃,因始创于广东顺德伦教镇而得名。

  伦教糕以表面光洁如镜,雪白晶莹;糕身横竖小水泡似的孔眼,均匀有序;质地爽软、滑润而富有韧性,折时不留折纹;味道清甜、爽滑最为优质。

  改良后的伦教糕将白糖换成了黄糖,因此有的伦教糕会呈现黄棕色。将伦教糕过上蛋液煎制,别有一番风味。

  【 苹叶角

  顺德俗语称苹叶角为“@”(英文at),相信很多95年之前出生的顺德人都吃过这个,但很多人都不知道怎么字怎么书写,上网查资料并请教过不少顺德乡亲仍未得解。

  苹叶角的馅料多为糖冬瓜、椰丝、芝麻、花生等,也有以莲蓉或红豆入馅,口感软糯不粘牙,冷吃还特别可口

  【花生驳撑】

  为什么叫“驳撑”呢?驳撑以前在顺德算是一种主食,因为“撑”,广东话是锅的意思。旧时穷人没什么东西吃,餐不果腹,要“驳撑”(多煮一餐)才能顶肚皮。

  驳撑用不粘锅煎香糯米粉,放入炒香的花生碎及芝麻、白糖 ,卷起切段就可上碟,现在还创新了抹茶红豆驳撑。

   【大良蹦砂】

  大良蹦砂最早出现在一八八二年(清光绪八年),县城东门外的“成记”老铺,最初为脆硬薄片。

  后来“李禧记”改进,创始人李禧制作的蹦砂以其甘香酥化,风味独特而为人推崇,继而驰名省港澳、新加坡、马来西亚等地,是许多游客到顺德游玩必买的手信。


顺德美食推荐盘点
人气美食经典美食本土小吃
寻味顺德乐从美食容桂美食
大良美食勒流美食顺德十大美食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佛山本地宝公众号,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美食】,即可获取顺德美食(鱼生/早茶/火锅)、美食旅游路线、佛山五区美食推荐/早茶图鉴等。

手机访问 佛山本地宝首页

  • 2021年乐享南海缤纷消费节攻略(优惠券+车展+美食)

    2021年乐享南海缤纷消费节,可以去支付宝领取餐饮消费券和是商家优惠券;还有第二届汽车美食嘉年华,活动现场将有35个汽车品牌,过百款热销车型等。详见正文。

  • 2020年佛山芦苞腊味美食节交通指南

    自驾路线:导航软件搜索“三水芦苞温泉”前往即可。免费公交:时代城线路、三水广场线、雅居乐线等。详见正文。

  • 2020年佛山芦苞腊味美食节表演节目一览

    2020年12月11-13日,“味力三水 香聚芦苞”三水中部片区乡村振兴之2020年芦苞腊味美食节将在三水芦苞温泉度假村举行。表演节目有创意狮子互动秀表演、芦苞腊味节说唱秀表演、芦苞腊味文创产品发布等。详见

  • 2020顺德伦教餐饮美食券使用方法

    消费券会直接发放到用户微信卡包,如需使用时,进入微信卡包找到券和礼品卡,点击消费券,并出示二维码给商家扫描即可。

  • 2020渔人码头美食文化周觅食攻略(第二周)

    顺德味道:民信老铺;周大娘牛乳;珍之宝酒楼等。本地好味道:维纳斯精致厨房;元气拉面;金牌云吞等。创意新味道:品燕师;喜甜HEYTIM;懿品果匠;叮叮纯手工;金牛姑娘等。畅饮爽味道:恒基火车头

  • 2020顺德美食文化周分会场地点及交通指引

    2020顺德美食文化周分会场为顺德渔人码头,渔人码头分会场分为三大区域:特色美食摊位、创意文创摊位以及品牌美食快闪店。

  • 2020顺德美食文化周主会场在哪里

    2020顺德美食文化周11月6日起盛大开幕!本届美食节的主会场依旧是在顺德欢乐海岸PLUS,主会场还将举行2020顺德名厨、顺德青年名厨授牌仪式,同时2020顺德美食示范店、2020顺德名菜也将一一揭晓。

  • 2020顺德美食文化周渔人码头分会场活动亮点

    2020顺德美食文化周渔人码头分会场分为特色美食摊位、创意文创摊位以及品牌美食快闪店三大区域,活动还有艺术表演、线上模式等。

  • 渔人码头开启2020顺德美食文化周

    2020顺德美食文化周渔人码头分会场,在11月7日(周末)拉开精彩序幕,一场融合传统与创新,品牌与美食的美食文化周,即将瞩目呈献。

  • 2020顺德美食文化周部分摊位美食推荐

    展位26:盐焗大闸蟹、聚福大油条、花椒鸡脚;展位25:礼佳东头烧肉;展位32:花雕酒焗青龙;展位23:炸猪肉、煎鱼饼、炸牛奶等;展位33:幢企鸡、冠军厨娘炒牛奶、家乡煎酿大肠等。

  • 2020顺德美食文化周活动安排

    2020顺德美食文化周将在顺德华侨城欢乐海岸PLUS主会场举行开幕式,为期9天,连续3个周末。

  • 2020顺德美食文化周在哪里举办?附交通指南

    2020年11月7日,“世界美食之都”2020顺德(顺控集团)美食文化周正式开始!主会场在顺德华侨城欢乐海岸PLUS,分会场在顺德容桂渔人码头。注:开幕式在主会场举行。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