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本地宝 > 资讯快递 > 动态 > 佛山人才优粤卡办理流程
佛山人才优粤卡办理流程
2018-11-28 17:25【我要纠错】

【导语】:办理广东人才优粤卡有哪些流程?需要注意什么?

广东省人才优粤卡申领指南

  【政策依据】

  2018年《广东省人才优粤卡实施办法(试行)》全文

  【服务内容】

  广东人才优粤卡有什么用?

  【申领对象】

  人才优粤卡:分为A卡和B卡。

  可申领对象:高尖端人才、高层次人才

  1、来粤或在粤工作的,且符合《广东省人才优粤卡实施办法(试行)》所规定的相关条件的高尖端人才可申领A卡。

  2、来粤或在粤工作的外国国籍、港澳台籍、定居在国外并具有中国国籍的,且符合《广东省人才优粤卡实施办法(试行)》所规定的相关条件的高层次人才可申领B卡。

  【申领条件】

  A卡申领条件

  B卡申领条件

  【申领流程】

  申请—核定—制证—发证

  注:申领过程在网上完成,不接受纸质材料申报。

  (一)网上申请

  点击进入:广东省人才优粤卡网上申办平台

  申领人登录广东人才网人才优粤卡管理系统完成注册、填报、上传相关报表和附件材料,具体操作详见《广东省人才优粤卡管理系统个人业务申报操作指南》。申请表上的相片须与提交的电子相片一致;申请表在网上填写后,须下载、打印,经申领人签名确认和加盖工作单位公章,与申报材料一并上传到系统中。

  所提供的材料按照材料清单的顺序将原件扫描件上传至人才优粤卡管理系统附件,如系外文证明材料还应提供合法机构出具的中文翻译件。上传前,如系个人申请表和身份信息材料,申请者必须进行个人签名确认;如系单位证明,则需加盖单位公章。如有随行家属的申领人,配偶需提供结婚证,未成年子女需提供出生证明或领养证明。

  (二)后台审核

  申领人提交申报材料后,受理窗口进行审核,在7个工作日内完成审核认定。如申报材料不符合要求,则进行退回处理并要求申领人补充材料后提交。退回后,审核认定期限自再次补交材料时重新起算。申领人可随时登录人才优粤卡管理系统查询审核和后续办理进程。

  在审核过程中,省人才服务局如对申报材料存有疑虑时,可以要求申领人继续提供其他相关佐证材料。

  (三)统一制证

  经审核认定符合条件的,转至制证单位管理信息系统。在15个工作日内完成制证。

  (四)窗口发证

  完成人才优粤卡制作后,3个工作日内送至受理窗口。申领人本人携带申报资料原件至受理窗口,经核验无误后领取证件。同时,资料原件退回申领人(详见下图)。

点击图片可查看大图

  (五)办理进程和结果公开查询

  自网上提交申请之日起申请人可以登录系统,实时查询办理状态和查询审批结果。

  (六)受理窗口信息

  1.地址:广州市越秀区天河路13号润粤大厦三楼广东省人才服务局省高层次人才服务专区

  2.咨询电话:020-83271039

  3.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08:30—12:00,14:00—17:30)

  【有效期】

  根据申领人在广东省的聘用(劳动)合同和实际需要确定人才优粤卡有效期,最长为5年。

  有效期满怎么续办:

  有效期满需续办的,持卡人应在有效期满前30日内向发证机关申请续办新证。

  期满不续办会怎样:

  人才优粤卡有效期满未续办的自动失效。使用虚假材料取得的或持卡人被追究刑事责任的人才优粤卡作废。失效或作废卡由持卡人所在单位收回并交发证机关注销。

  【查询】

  相关单位和申领人如需核实人才优粤卡持卡人身份、人才优粤卡真伪等信息,可登录广东人才网人才优粤卡管理系统输入持卡人的姓名和人才优粤卡卡号进行查询。

手机访问 佛山本地宝首页

  • 佛山顺德区青年人才驿站申请指南

    为提升驿站服务质量和服务效率,团区委开发了“顺德区青年人才驿站”微信小程序,实行不见面申请、限期审批模式。凡是符合申请条件的来顺求职创业的应届毕业生,可以通过小程序提交申请,审核通过,即可到

  • 佛山顺德区青年人才驿站小程序使用指南

    用户可以关注“顺德青年”微信公众号,点击自定义菜单“人才驿站”进入“顺德区青年人才驿站”小程序。然后申请驿站入户手续。详见正文。

  • 2021年下半年南海人才生活津贴申请指南

    2021年下半年南海人才生活津贴开始申请啦,申请时间为2022年1月10日-2月20日,详见正文。

  • 佛山三水区2022年引进急需紧缺高层次人才公告

    为深入实施人才强区战略,加强优秀年轻党政干部培养储备,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拟面向社会引进硕士研究生以上人才10名。详见正文。

  • 南海户籍高校毕业生人才回归资助补贴申请指南

    2020年6月,南海区发布最新人才政策,增加“原户籍人才回归资助”项目,对2017年1月1日及以后毕业回南海就业创业的南海籍高校毕业生,经认定为五类、六类和七类人才后可分别享受12000元、8000元、5000元的

  • 2021年顺德陈村镇人才住房补贴申报指南

    符合领取住房补贴条件的陈村镇重点人才可申请500元/月/人的住房补贴,承租人才安居房的可按规定享受不超过800元/月/套的租金减免额度。

  • 三水区第二批“淼城英才”人才认定标准

    三水区第二批“淼城英才”开始申报了。那么,第二批“淼城英才”的人才认定标准是怎么样的呢?本地宝小编为你提供三水区第二批“淼城英才”人才认定标准。

  • 佛山高明区人才引进培养资助范围和标准

    高明区人才引进培养资助有:新建博士博士后载体建站补贴、示范性创业孵化基地补贴、大学生实习基地扶持资金、优秀大学生“奖学金券”、科研项目资助、职称晋升和技能提升补贴、高技能人才参赛获奖补贴、高

  • 佛山高明区人才引进各类补贴资助申报材料一览

    高明区人才引进各类补贴申报材料按实际情况提供原件或校验原件留存复印件或提交原件彩色电子扫描版或照片。外文材料须翻译成中文。

  • 佛山高明区引进人才生活补助发放标准

    生活补贴:对进站博士后,每人每年给予10万元生活补贴,配偶待业的每月给予2000元生活补贴,资助期限最长不超过2年。生活补贴按年度发放。详见正文。

  • 佛山高明区人才引进补贴(内容+标准+范围)

    企业引才补贴:对全职新引进科技创新团队、高层次人才、紧缺急需人才到高明区重点产业领域工作的企业,一次性给予每家企业每年最高50万元企业引才补贴。 详见正文。

  • 佛山市高明区人才引进培育扶持实施办法

    该《实施办法》共分7个部分,第一部分是总则,主要界定服务对象;第二、三、四部分主要明确引才补贴、生活资助、培养资助三大类别的内容、范围和标准;第五、六部分主要明确申报程序及申报材料、申报管理有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