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本地宝 > 佛山交通 > 佛山火车站 > 佛山西站 > 佛山西站什么时候建成
佛山西站什么时候建成
2014-10-30 22:47【我要纠错】

【导语】:佛山西站什么时候可以建成呢?建成大概需要多久时间?本地宝小编为你提供佛山西站建设的相关信息。若想了解佛山西站的最新动态,可继续关注佛山本地宝。

  佛山西站2013年2月26日开建,计划于2017年6月建成。

  佛山西站建设工期长达近4年半。在此期间,贵广、南广正线工程将于2014年底完成,而2015年6月将完成佛肇城际正线。这意味着,上述轨道项目要先于佛山西站完工并通车,但由于西站主体工程仍在建设中,届时这些线路如何运行将成问题。对此,广铁集团方面已在制订预案。

  据广铁集团佛山西站工程建设指挥部指挥长陈树青介绍,贵广铁路、南广铁路2014年年底通车时,初步计划不停佛山西站而直通广州南站。对于终点站为佛山西站的佛肇城际线,目前也考虑两种办法,一是建设临时站场方便该线路进站停靠,二是有可能利用贵广南广高铁的通道,直通广州南站,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更倾向于后者作为过渡。

  +相关链接:

  》》佛山西站具体位置

  》》佛山西站建设规划

  》》佛山西站规划示意图

  》》佛山西站城市交通枢纽站

  》》佛山西站最新消息(持续更新)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佛山本地宝公众号,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佛山西站】,即可获取佛山西站停车缴费入口(输入车牌号进行缴费)。

手机访问 佛山本地宝首页

  • 西樵候机楼机场大巴时刻表

    西樵候机楼及狮山候机楼恢复至广州白云国际机场的机场大巴(往返)班次。

  • 2023年8月14日佛山西站恢复开放西出站口

    为方便旅客坐高铁来回佛山,2023年8月14日起,广铁集团佛山西车站恢复开放西出站口,并同步开放西出租车上客区,方便旅客搭乘网约车。详情见正文。

  • 佛山西樵大仙诞交通管制措施

    2022佛山西樵大仙诞活动期间会封路吗?2022佛山西樵大仙诞交通管制措施具体信息请看正文。

  • 端午假期佛山西站加开多趟列车

    为满足今年“端午”小长假期间旅客出行需求,佛山西站统筹疫情防控和运输组织,根据旅客需求精准开行列车。

  • 佛山西站高铁快线南海线路一览(附停靠站点)

    佛山西站高铁快线有多条南海线路,停靠南海区多个站点,票价均为10元,详细内容请见正文。

  • 佛山西站高铁快线广州停靠站点及票价一览

    佛山西站-芳村大道西总站(滘口客运站)线将停靠佛山西站、横岗路、九龙五金不锈钢城、上白坭、黄岐城区、芳村大道西总站(滘口客运站),票价为10元。

  • 佛山西站高铁快线顺德线路及停靠站点一览

    佛山西高铁快线顺德线路停靠陈村锦龙公交站、北滘南源路口、伦教木工机械城、顺德汽车客运站等站点。

  • 佛山西站高铁快线购票指南(线上+线下)

    佛山西站高铁快线开通啦!高铁快线分别开往广州、南海、顺德、高明四个方向,怎么购票?快来看看吧!

  • 佛山西高铁快线停靠站点有哪些

    佛山西高铁快线分别开往广州、南海、顺德、高明四个方向,停靠站点都有哪些?请见正文介绍。

  • 佛山西站高铁快线票价一览

    佛山西站高铁快线开通啦!高铁快线分别开往广州、南海、顺德、高明四个方向,具体票价怎样?快来看看吧!

  • 佛山西站高铁快线什么时候开通

    佛山西站第一趟高铁快线在1月26日凌晨开通,分别开往广州、南海、顺德、高明四个方向。

  • 佛山西站高铁快线有哪些线路

    为解决佛山西站早晚班次和高品质需求乘客的集疏运需求,佛山西站高铁快线开通啦!线路有哪些方向?快来看看吧!

  • 上一篇文章:佛山西站简介
  • 下一篇文章:佛山西站内部建设布局一览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