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本地宝 > 佛山交通 > 交通概况 > 佛山龙翔大桥最新进展(更新中)
佛山龙翔大桥最新进展(更新中)
2023-02-20 16:15【我要纠错】

【导语】:佛山龙翔大桥什么时候开通?佛山龙翔大桥开通了吗?佛山龙翔大桥最新进展具体信息请看正文。

  更新时间:2023年2月20日

  继一环辅道、主桥等路段相继通车后,龙翔大桥及引道工程未通车路段仅剩沙龙路到大桐路的3公里,总体剩余工程量不到10%。项目部将集中优势力量,科学统筹资源,安全、高质、高效推进工程建设,力争2023年6月30日实现全线建成通车。


  更新时间:2023年1月6日

  2023年1月6日上午11时整,西樵山脚下顺德水道,龙翔大桥主桥护栏两边彩旗飘扬,由中铁大桥局承建的佛山市龙翔大桥及引道工程(第LXSG-02S标段)龙畔互通立交至沙龙路互通立交工程正式通车。

  此次通车段为龙畔互通立交至沙龙路互通立交工程,包括龙翔大桥、龙翔大桥南引桥、龙畔互通式立交、沙龙互通立交大里程路基段道路,主线长度2.417公里、沙龙互通立交辅道两侧长度2.066公里、龙畔互通立交匝道长度为2.275公里。设计标准:主线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双向6车道,一级公路标准兼顾城市道路功能,匝道为60公里/小时、辅道为50公里/小时。项目全线均采用LED灯照明、实施绿化品质提升,尤其是龙翔大桥主桥将实施夜景亮化,为市民提供了优美的视觉效果和舒适、安全、便利的出行环境。

  更新时间:2022年12月29日

  2022年12月28日下午,佛山市龙翔大桥及引道工程龙畔互通立交至沙龙路互通立交工程阶段交工验收会议顺利召开,标志着该路段具备正式通车运行条件,龙翔大桥主桥将于近期通车。

  届时,市民从禅城中心城区通过龙翔大桥前往西樵和高明,车程在30分钟以内便可通达!

  更新时间:2022年7月27日

  7月20日上午,随着重约150吨的小箱梁稳稳落在指定位置上,龙翔大桥最后一片预制小箱梁顺利完成架设,标志着龙翔大桥禅城及顺德段全线贯通了。

  作为佛山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交通先行的重要项目,龙翔大桥路线起点位于高明大桥,利用龙高路、南九复线,然后在南海显星村道附近往东偏转新建道路(南九公路),跨越顺德水道,在禅城接入佛山一环。龙翔大桥及引道工程是禅城、南海、高明、三水四区之间环形快速通道的连接线、佛山一环西拓环线南环段的重要组成部分。

  由中铁大桥局承建的龙翔大桥禅城及顺德段始于龙翔大桥主桥起点,终于佛山一环,包含龙翔大桥、龙畔互通式立交和佛山一环辅道。设计标准为主线设计速度80km/h,双向6车道,一级公路标准兼顾城市道路功能,匝道、佛山一环两侧辅道为60km/h。该段设大小桥梁共11座,桥梁总长7689米。

  接下来,龙翔大桥项目全面进入桥面系施工阶段,吹响了向年底建成通车目标冲锋的号角。龙翔大桥通车后将建立起快速线路网对接中心城区,有利于推动佛山西南片区与中心城区的城市融合,对推动佛山经济发展、粤港澳大湾区融合有重要意义。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佛山本地宝公众号,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交通管制】,可获佛山五区各路段封闭/解封最新消息,各工程建设(桥/高速/城际铁路)最新消息等。

  • 广佛大桥最新消息(持续更新)

    广佛大桥最新进展怎么样了?广佛大桥什么时候可以通车了?广佛大桥最新消息请看正文。

  • 9月19日同济大桥正式通车

    9月19日同济大桥正式通车,全长约1.54公里,桥梁全长892米,主桥为独塔斜拉桥,跨度200米,塔高125米。

  • 2023佛山谢叠大桥交通围蔽管制最新消息

    为积极落实跨河桥梁环境应急设施建设工作,谢叠大桥旧桥及左右拓宽桥排水管道需改造安装施工,施工期间将对谢叠大桥进行交通围蔽,最新消息见正文。

  • 佛山谢叠大桥2023年8月11日起有交通围蔽

    为积极落实跨河桥梁环境应急设施建设工作,谢叠大桥旧桥及左右拓宽桥排水管道需改造安装施工,佛山谢叠大桥2023年8月11日起有交通围蔽。详情见正文。

  • 广佛大桥系统一期工程主塔合拢段顺利合拢

    近日,广佛大桥系统一期工程100.5米高主塔合拢段顺利合拢,有望2024年3月份如期完工。

  • 广佛大桥预计在2024年3月如期完工

    广佛大桥预计在2024年3月如期完工,连接芳村到白云机场的城际线路陆续建成,多项重点建设项目计划高速推进中。

  • 广佛大桥最新进展

    广佛大桥最新进展怎么样了?广佛大桥什么时候可以通车了?广佛大桥最新消息请看正文。

  • 广佛大桥通车时间最新消息(持续更新)

    广佛大桥什么时候开通?广佛大桥通车时间定了吗?广佛大桥通车时间最新消息请看正文。

  • 广佛大桥什么时候开通?

    广佛大桥什么时候开通?广佛大桥通车时间定了吗?广佛大桥通车时间相关消息请看正文。

  • 广佛大桥一期通车时间

    广佛大桥一期什么时候通车?广佛大桥一期什么时候开通?广佛大桥一期通车时间具体信息请看正文。

  • 广佛大桥通车时间定了吗?

    广佛大桥通车时间定了吗?广佛大桥一期什么时候通车?广佛大桥通车时间具体信息请看正文

  • 佛山龙翔大桥力争6月底全线通车

    截至目前,龙翔大桥及引道工程总进度已完成超90%,力争2023年6月30日实现全线建成通车。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