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本地宝 > 佛山休闲 > 佛山周末去哪玩 > 佛山运动健身活动 > 2019佛山国际龙舟嘉年华(时间+地点+观赛攻略)
2019佛山国际龙舟嘉年华(时间+地点+观赛攻略)
2019-10-25 09:59【我要纠错】

【导语】:这个国家级专业巅峰龙舟赛事11月将在佛山开赛!2019佛山国际龙舟嘉年华,在佛山顺德桂畔湖,一场强者之战即将上演!

  2019佛山国际龙舟嘉年华

  “中国龙舟看广东,广东龙舟看佛山。”龙舟,不仅是一种体育运动,更是一种文化,和佛山这座城市相伴相生。这次,欢迎带大家走进一场国家级专业巅峰龙舟赛事,看强者劲旅在佛山决战!

  中国龙舟大奖赛目前已经吸引了42支来自全国各地的顶级龙舟队报名参赛。赛事将于11月2日在顺德顺峰山公园桂畔湖激情开赛。

  时间:11月2日-3日

  地点:顺德顺峰山公园桂畔湖

  赛事组别:公开男子组(22人龙舟)、公开女子组(12人龙舟)、青少年男子组(12人龙舟)、青少年女子组(12人龙舟)四个组别,将举行200米直道赛、500米直道赛、800米直道赛三大类别的赛事。

  本届大赛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中国龙舟协会主办,佛山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佛山市顺德区人民政府承办,广东省社会体育中心、广东省龙舟协会、佛山市龙舟协会协办。

  赛事是2019年“岭南味佛山品”首届佛山文旅欢乐季的系列活动之一,也是粤港澳大湾区“食在广东”佛山(顺德)美食文化周系列活动重要部分。

  赛事亮点

  本次赛事规格高

  中国龙舟大奖赛,是继中华龙舟大赛、中国龙舟公开赛之后,由中国龙舟协会创设的一个国家级专业巅峰龙舟赛事,其参赛对象限定为中华龙舟大赛、中国龙舟公开赛的优胜队伍。

  大奖赛定位为每年年末举行,是对中国龙舟年度发展水平的一个检阅。其参赛对象限定为中华龙舟大赛、中国龙舟公开赛的优胜队伍。

  参赛队伍实力强

  据组委会介绍,目前共吸引了42支队伍近900名运动员报名参赛,福州浦下、名门世家九江、江西永通虎山等享誉世界的强队均已报名参赛。

  作为中国龙舟协会主办的顶级赛事之一,本届龙舟大奖赛对参赛队伍的水平要求特别高。

  根据赛事规则,本次参赛的队伍需在2019中华龙舟大赛职业组及2019中国龙舟公开赛的优胜队伍才具有参赛资格。

  其中公开男子组,必须是获得了2019中华龙舟大赛职业男子组各单项、2019中国龙舟公开赛A组各单项前三名的队伍才可以参赛;

  青少年组必须是获得了2019中华龙舟大赛青少年组各单项、中国龙舟公开赛A组单项前三名(且年龄符合要求)的队伍。

  为了加强对赛事的保障与服务,佛山已经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去年,佛山顺德已经在桂畔湖建按照国际标准龙舟赛比赛要求设了一个标准的龙舟竞赛场地,场地长1000米,宽100米,水深3米,经过了第十三届亚洲龙舟锦标赛的考验,获得了参赛运动员的认可。届时,一流赛场+顶级赛队的绝佳“CP”,将在桂畔湖上演一幕精彩绝伦的水上版“速度与激情”。

  龙舟,不仅是一种体育运动,更是一种文化,在数千年的发展历程中,龙舟,已经和佛山这座城市相伴相生。

  为了更好地呈现佛山的这种龙舟特色和文化,本次大奖赛,在开、闭幕式及赛事组织中,将融入佛山龙舟文化及岭南民俗文化元素:

  开幕式,将极富岭南水乡特色的歌舞表演与龙舟文化融合,营造出热闹欢腾的氛围,并沿袭传统的龙舟点睛等活动,为龙舟赛拉开序幕;

  在比赛中,组委会还将按照传统习俗,向参赛队伍赠送烧猪、烧酒,让运动员深入感悟佛山龙舟的独特习俗与文化魅力;

  而闭幕式则以“龙舟宴”的方式来举行,丰富对龙舟文化的体验。

  另外,本届大奖赛期间,粤港澳大湾区“食在广东”佛山(顺德)美食文化周、第七届顺德珠宝旅游文化节、2019首届陈村启蒙文化节等活动也将同期举行。

  详细地址:顺德区华桂路顺峰山公园内

  附近公交站

  碧桂路逢沙路口

  途经公交车:907路 佛307路

  逢沙东利

  途经公交车:907路 佛307路

  华桂园

  途经公交车:904路

  自驾可导航至顺峰山公园及附近停车场

  附近停车场

  顺德华侨城欢乐海岸PLUS-P5(大巴停车场)

  地址:广东省佛山市顺德区逢沙大道

  天鹅湖一期-停车场

  地址:008村道北100米

  华桂园停车场-出入口

  地址:广东省佛山市顺德区大良街道大良迎宾路华桂园东北门

  生态停车场

  地址:佛山市顺德区南国东路顺峰山公园内

手机访问 佛山本地宝首页

  • 2024大良大门第二届五人龙舟公开赛时间+地点+奖励

    良大门第二届五人龙舟公开赛3月11日(周一)13:00-17:00在大门河段(赛道全长约20公里)举行。

  • 2024“九江双蒸”南海龙舟超级联赛直播入口+时间

    “九江双蒸”南海龙舟超级联赛3月11日9:00-3:30在九江镇烟南烟桥古村举办。视频号【南海九江】全程直播。

  • 2024春节丹灶超级龙舟联赛时间+地点

    正月初一,丹灶镇龙舟超级联赛周赛活动暨“龙行丹灶”新春龙舟邀请赛拟定于海琴湾举行。

  • 2024年元旦丹灶龙舟赛时间+地点

    丹灶镇龙舟超级联赛周赛暨2024年新年贺岁龙舟赛,将于元旦举行,数十支龙舟队伍齐聚海琴湾。

  • 2023年顺德欢乐龙舟文化节时间+地点

    11月25、26日,2023年欢乐龙舟文化节狂欢季火热来袭!观赛龙、游龙乐、品龙宴、赏龙剧统统都有!

  • 2023中国龙舟大奖赛时间+地点

    11月25日至26日,中国龙舟大奖赛在顺峰山公园桂畔湖举办,国内顶尖龙舟队伍聚集顺德,将一同角逐200米直道赛、500米直道赛、1000米直道赛三个类别的冠军。

  • 2023年国庆三水龙舟比赛在哪举办?

    10月1日,2023年粤港澳大湾五人龙舟公开赛在三水白坭举办,上演的水上"速度与激情”

  • 2023丹灶仙湖五人龙舟赛时间+地点+亮点

    9月下旬南南海丹灶仙湖举五人龙舟赛,作为2023年南海超级龙舟联赛的精彩盛事之一。

  • 2023南庄五人龙舟赛公交绕行+水上封航

    9月29日13时至16时2023 年南庄镇第十四届五人龙舟赛在吉利河段举行,届时有多条公交线路临时绕行。

  • 2023年西樵五人龙舟邀请赛时间+地点+交通管制

    9月24日13:00-16:00,西樵镇“樵盈·星元汇start”五人龙舟邀请赛在官山涌河涌段举办。

  • 2023里水锦龙盛会有哪些亮点?

    “南海农行杯”梦里水乡·锦龙盛会将于9月28日13:00-17:00在里水艺术河畔举行。

  • 2023狮山龙舟嘉年华时间+地点+亮点

    10月5日至6日南海狮山博爱湖举办狮山首届龙舟嘉年华,作为2023年南海超级龙舟联赛的精彩盛事之一。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