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本地宝 > 佛山交通 > 佛山地铁 > 广州地铁7号线 > 广州地铁7号线西延顺德段站点设置
广州地铁7号线西延顺德段站点设置
2021-11-30 16:36【我要纠错】

【导语】:地铁站点自西往东的站名依次为:美的大道、北滘公园、美的、南涌、锦龙、陈村、陈村北、大洲。

  随着新版线网图更换,地铁7号线西延顺德段的站名正式公布,自西往东的站名依次为:美的大道、北滘公园、美的、南涌、锦龙、陈村、陈村北、大洲

  其中,美的大道站的英文名为“Meidi Dadao”,美的站则采用企业的英文名“Midea”。


  点击查看2021广佛地铁最新版站点线路图

  同时,7号线西延段车站编码揭晓

  目前,“7|01”是广州南站,可理解为7号线始发站,但西延后,7号线始发站将变成美的大道,然而新版线网图中,广州南站依旧是“7|01”,美的大道是“7|01-8

  广州地铁称,7号线西延段采用了延长线编码的形式,西延段第一座车站“大洲”站编码为“7|01-1”,表示“7号线延长线的第一个站”,其余车站按“7|01-2”、“7|01-3”等顺延编码。

  地铁方面认为:“此举避免对已开通车站的重新编码,影响乘客已形成的视觉习惯和信息记忆,也保持了车站编码的唯一性,方便乘客识别。”


  此外,广佛线千灯湖站的英文名也悄然变更

  原本为“Qiandenghu Lake”,新版则把“hu”(湖的普通话拼音)去掉,避免与“Lake”(湖的英文)重复,更改为“Qiandeng Lake”。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佛山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地铁】,即可查询佛山地铁各线路最新动态、地铁最新线路图、佛山地铁规划、班次时间表、地铁票价等。

手机访问 佛山本地宝首页

  • 广州地铁7号线西延顺德段最新进展(持续更新)

    最新消息:2022年4月25日,广州市轨道交通7号线一期工程西延顺德段(简称广州地铁7号线西延顺德段)在调试了多个月后面向媒体试乘

  • 广州地铁7号线西延顺德段线路图

    广州地铁7号线西延顺德段东起于一期的广州南站,向西延伸至佛山市顺德区美的大道站,线路全长约13.4公里(其中顺德区段长约11.8公里,广州段长约1.6公里),共设美的大道、北滘公园、美的、南涌、锦龙、陈村

  • 广州7地铁号线西延顺德段开工时间

    开工时间:陈村站已于2016年6月封闭施工。完工时间:根据广州市此前公布的计划,线路将力争2021年内开通试运营。

  • 广州地铁7号线西延顺德段公交接驳攻略

    广州地铁7号线西延顺德段有哪些接驳公交?广州地铁7号线西延顺德段公交接驳攻略具体信息请看正文。

  • 广州地铁7号线西延顺德段开通时间是什么时候?

    广州地铁7号线西延顺德段开通时间是什么时候?广州地铁7号线西延顺德段开通时间具体信息请看正文。

  • 广州地铁7号线西延顺德段开通时间最新消息(持续更新)

    广州地铁7号线西延顺德段什么时候开通?广州地铁7号线西延顺德段开通时间最新消息具体信息请看正文。

  • 广州地铁7号线顺德段有哪些公交线路?

    根据《广州地铁7号线西延顺德段公交接驳规划方案》,通过调整线路路由、新增线路等方式对线网开展局部优化。线网调整后,接驳地铁7号线顺德段的公交线路共28条,其中新增公交线路1条,优化调整线路8条,保

  • 广州地铁7号线西延段北滘新城站顺利封顶

    广州地铁7号线西延段北滘新城站封顶啦!北滘新城地铁站建成后,将实现与佛山地铁3号线同台换乘,连通广州南站。

  • 广州地铁七号线顺德段预计2021年7月试运行

    好消息!广州地铁七号线顺德段又迎新进展!计划明年7月开始试运行。从广州南站开往佛山顺德的广州地铁7号线西延顺德段,全长13.45公里,共设8座车站,起于美的大道站,后经北滘、陈村新城、陈村,之后下穿

  • 广州地铁7号线西延顺德段延期开通通知

    2022年3月25日下午,佛山市轨道交通局发布公告,受近期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广州地铁7号线西延顺德段将延后开通。

  • 广州7号线西延顺德段站名公布

    随着新版线网图更换,地铁7号线西延顺德段的站名正式公布,自西往东的站名依次为:美的大道、北滘公园、美的、南涌、锦龙、陈村、陈村北、大洲。

  • 佛山顺德各镇街公交地铁接驳指南

    佛山顺德区各镇街公交地铁怎么坐?佛山顺德各镇街公交地铁接驳指南具体信息请看正文。

  • 热门推荐